2005-03-04 16:58:36焚鶯

藍情番外篇─認心‧識情(9) ~~~(10)完 ~~~~

(9)
離自己醒來的日子,已經過了近十天。他很無力,為什麼還醒得過來?當醒來的事實更讓他震驚!他回來靜廬了!這是他的房間,他的床,躺著休憩的他卻沒有半點欣喜放鬆。

初醒來的日子,依稀在腦海裡存留的影像,至今卻像摻了霧一般迷離如隔世,人是不是會習慣傷痛?一種無力的感覺牽引著身子的空虛,空空洞洞地叫他無法承受,那一幕幕對他來說是惡夢、也是諷刺的畫面。他失敗啊!到現在恨不了那個男人,他連心都賠了進去嗎?

「認兒…認兒…」身子被輕搖著,金子陵什麼時候來到房內的?他居然毫無知覺?

「認兒…你醒醒啊?…」他聽得出來金子陵語氣中的悲傷,看著他的眸流下了那溼熱的液體,他居然完全沒有力氣去擦拭。究竟這樣的軀體還有什麼存活的意義?他扯著淡笑看著那嚇得在輕抹著眼淚的金子陵。

「前輩…」認吾師搭著那撫著自己臉頰的手,欲出的話就被抑止:「認兒…是我無能保護你…你別這樣嚇我啊!」
認吾師低首歛眸:「不用為我擔心了…我…我很好…」隨即是金子陵的哽咽:「好?你這樣說好?你可知道…看你這樣…我的心…有多痛嗎?」這孩子就是這樣什麼事都往肚裡吞,叫人真是為他心疼極了!

那蒼白的唇綻開更大的笑容,卻無笑意:「我真的沒事…人好多了!前輩就不需替我費神了!」

「別笑…」倏地那指抵著微笑,是金子陵的淚:「…想哭就哭吧…有時候哭出來會比較舒服…」

像是再也堅持不了那虛偽的堅強,認吾師撲進了金子陵的懷中,痛聲哭喊:「…我…嗚…怎麼辦前輩…我…我連恨…嗚…也恨不了他…我是不是太嗚…失敗了…」

「傻孩子…」金子陵輕柔地撫著那顫抖的身子。

&‧&‧&‧&‧&‧&‧&‧&‧&‧&

夜晚,一道人影悄悄地自窗外進入房中,沒有驚動動任何夜中景色,寂靜如昔。來人掀開床幔,看著那蒼白無神的面容,只是皺著眉。

「唔…」一個翻身,床上人兒嚶嚀著,近似夢囈:「…絕鳴…絕…別…別走…」來人縮了手,捏在手心的,是悔恨、是自責。

又是一個翻身,來人依舊靜靜地離開,在房外的迴廊轉身欲離,被那輕輕地一聲給震住了:「絕鳴…」

回頭,是金子陵抿唇的欲言又止。

風拂,片片落葉紛飛,卻掩不住那近似嘆息的幽聲:「…你…這陣子都在這時去看認兒?」

「嗯。」絕鳴子應了聲,四周再度恢復寂靜。

「…絕鳴…別怪我多事…」吸了口氣,金子陵神色憂慮:

「認兒這孩子什麼事都往心裡頭擱,就算我想幫他也無從下手,解鈴還需繫鈴人,你…應當明瞭…」

「我知道…我知道…」像是在說服自己,絕鳴子歛眸避開金子陵的幽眸:「是我的錯!我會儘量彌補他!」

金子陵搖頭:「現在不是要你做這種默默的關心,我的意思…是你到底對認兒是…」

「我不知道…」絕鳴子低喃著,在見到自己的放縱傷了認吾師,他逃了!只敢在夜深人靜做著無意義的探視,他對認兒是什麼?三分愛護、三分疼惜、三分歉意,剩下的那分…是什麼?

人一定得這麼悲哀?後悔總在失去後,當他這樣徹底傷害了認吾師的同時,他有何顏面要求原諒?在那段思念金子陵的日子,一直是認吾師的陪伴,而他卻一再的拒絕、甚至踐踏!無視於那捧來他面前的真心,他的恣意造成了對認兒來說是不可抹滅的傷口!

「你怎麼可以不知道?怎麼可以啊?」金子陵拉著絕鳴子的手搖著,甚至哭了出來:「認兒是無…無辜…的啊…你怎麼就這樣傷害他….」

「我…我不知該怎麼做…才能彌補他…」絕鳴子低道,心翻騰地利害。

拭了眼淚,金子陵苦笑道:「你有這份心的話,我就再幫你一次,但你千萬…不要再傷認兒了…否則…我會恨你!」

欣喜,是那可以藉此彌補那傷痛,絕鳴子急問:「那…你要我怎麼做?」

「等等…」搖頭,金子陵轉道:「我問你,認兒對你…究竟是什麼涵義?」

絕鳴子默然,他不知道!曾經以為對金子那樣瘋狂痴戀就是愛,實則卻不然,否則又如何解釋當他知道金子陵決定和四無君離開的消息,沒有預期的心痛?

對認吾師,他雖是一直把他當晚輩來照顧,但是,為什麼腦中他徘徊的憂鬱身影會越來越頻繁?

「我…我不知道該怎麼說…」絕鳴子只是搖頭,他沒有像金子陵那樣果決的明白自己想要的感情,他甚至覺得混肴起來!

孰料,金子陵竟是那謎樣的笑:「聽我的就對了!」

(10)
好了!那現在誰來告訴他,經過了一個下午的討論,他是要來到認兒房間做什麼?

「欸?」那聲音拉離思緒:「我現在慎重警告你呀!過去的事就算了我不計較,只要你別辜負他一番心意,這我就很感激啦!」

「我…他還可能接受我嗎?」絕鳴子猶疑起來,金子陵頂了頂他的肩膀:「你那麼快就放棄啦?還不都是你自作自受?想辦法挽回人家的心啊?」

可能嗎?認兒…還會接受他嗎?不等他想,金子陵是叉腰怒瞪:「我說的你有意見是吧?認兒這孩子你又不是不知道,就是正直過頭,當然就要簡單一點的方法嘛!」

正當絕鳴子還在思琢時,房內床上的絕鳴子也跟著心裡頭忐忑著,不安極了!

這怎麼想?是個轉機,再說…自己根本也沒把絕鳴子的行為恨入下心,都是自己傻啊!一切皆是心甘情願,徒惹情傷也只有自己知道,而金子陵卻巧語打破了著不上不下的僵局──

「一句話,你還愛絕鳴嗎?不是,我就全力讓他徹底從你生命中離開,如何?」金子陵的果決不是他猶豫的主因,而是,心頭依舊惦著的那人。

看來,就算是真的萬劫不復,還是得踏出這一步啊!認吾師點頭,是為自己最後通牒的幸福做下決定!

接下來的,快的讓人無法分辨是夢境還是現實,他只知道眼中的淚水,和那緊密的懷抱是唯一真實的。

& & & & &

「認兒…我…我知道我自己不夠資格求你原諒,但我希望…能、能彌補你…」彌補?為什麼還是把我當作責任之一?我不要你的歉疚,我不要那同情的愛啊!

「…我發誓我不是存心傷害你的!子陵說的對,我應該讓你有能走進我的機會,我…我對感情很愚遲,所以我希望能好好照顧你…」那你還說什麼彌補?你真是很笨很笨耶!說這種話讓人家誤會,我就不希望成為你的負擔嘛!

「嘻!」洗著菜,認吾師沒來由的想起那些對話,現在的生命如此充盈,真該是感謝金子陵的幫忙!不曉得前輩在天嶽過的好嗎?應找個時間去拜訪一下的…

突然,一雙大手包圍住了認吾師,正欲抬首之際,一隻素雅的淡彩木簪現了面,耳畔跟著響起那低柔嗓音:「本來前幾天就想送你,想說上點彩比較好看,趕今個兒市集拿去給人家彩了彩,戴看看喜不喜歡?」

熱淚盈眶,認吾師欣喜的抹著淚:「只要是你送的,我都喜歡…」握在手中的,是悅己者容的樂趣。

「欸?怎麼哭了?」絕鳴子有些慌了,那舖子的老闆不是也說,收到簪子認兒應該會很高興啊!怎麼這…忙愛憐地捧著認吾師的臉,低哄著:「別哭…怎麼了?」

搖頭,認吾師破涕為笑,看來…要絕鳴子懂他的眼淚涵義,還得等一段時間啊!

倒是絕鳴子見認吾師叫的如此開懷,有些摸不著頭腦的混亂,又聽認吾師乾脆笑著:「騙你的啦!傻瓜!」

「傻瓜?」絕鳴子歛下呆愣的表情,倏地臉一轉,揚手就把認吾師橫抱起,邊往房間移動的途中,笑道:「那等等就看看誰向傻瓜求饒啦?」

蹬晃著雙腳,認吾師笑道:「不要啦!我錯了…絕鳴前輩行行好…呵呵呵…放我一馬啦…」入了房,笑鬧聲過後,轉為低吟陣陣。

看來…木頭也是會轉性啊!

&&&&&&&&&&
沒錯!就是完了~~
接著等我「書寶寶生成」計畫吧~~(哇金的素來亂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