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4-27 21:34:48變態

4/26 你的26歲生日快樂

我用 3/17 的故事祝福你。

隔著一層玻璃,我和那個金髮藍眼所謂的外國帥哥靠著坐,他看他的Taiwan News,我看我敦化八德路口的雨景。好幾次,焦距落在彼此臉上,可是誰也擠不出笑容,我想他和我一樣吧,對這個城市有些失望。

或許,兩個人都在享受一種窺視,與被窺視的快感...

隔著不到兩公分厚的玻璃,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 我和你之間沒有玻璃,卻也總是覺得好陌生。 =


一陣一陣的雨,弄得路上的人好是尷尬,這傘,撐是不撐?

我,臉上的妝還沒卸下。

帶著滿身尷尬點了一杯熱Latte,深怕被人發現我臉上做作的粉紅色。按照慣例,我選了個靠窗的角落,很享受這種把自己藏起來,然後尋找從各個方位靠近的,同樣頻率的不安。好像一定得這麼做,才能減輕自己心裡的焦慮。
馬的,我真是邪惡...

金髮藍眼帥哥又回過頭來看了看,兩秒。點了一根煙,他往我褐色眼珠停留的地方望去。

回想剛剛在九樓把自己當猴子耍的可笑。每個女孩子都有的夢,我接近它了,也才發現自己的無知。

每一件事,都該有它的目的,不同的是這個目的好聽與否。(誰告訴我,"無所為而為"到底是怎樣一個境界?)

把最後的Latte喝完,突然有一股悲哀和Latte反方向地竄起。
我到底在幹嘛?

= 就像這三個月 =


去年的水,差點淹了台灣,這幾天的水,卻讓台灣好生感激。對我來說,下雨就不是件好事...

什麼都灰灰的了。

手機很久沒響起專屬你的鈴聲了,更別說是簡訊,那個我們所習慣的溝通方式。我看了金髮藍眼帥哥,或許他就比你好太多了,至少他的眼神是誠懇的、不含謊言成分的。

當然,這不是好不好的問題,我只是找個理由說服我自己,說服我的不甘心...

檔案夾裡,有四十幾封對我而言很重要的,你的簡訊。我總是反覆讀著,讀到對你的話終於沒感覺了,所以現在才能這麼平靜甚至愉悅,接受很多結果,包括你的謊和我的傻。

在激動時,發現杯子裡早已沒了咖啡,
是很令人難過的一件事。

= 刪除所有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