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0 23:52:41紫璚

幻滅的滋味

昨天...

完全被嚇到。

-------------------------

我一直說...我很喜歡一本小說......

還是大陸作家寫的,

叫做”天使街23號”

超級好看!!!

真的...

雖然說我們台灣只出到第二集...

我在昨天以前,

都一直把它當作一本頂尖的愛情小說看待!!

且衷心期盼能夠有一個超perfact的結局!!

但是...

我昨天去看了一個網站...

算了,

天使街,

我不想看了。

我,幻滅了。。。

--------------------------------

這是一本校園的愛情小說。

前幾天,

在大陸出到了第五集。

是完結篇。。

我破不及待,

想趕快上網探聽探聽消息!!

找到了郭妮的部落格,

看到她貼在部落格格上的新書照片!!

超美的>”<

往下一拉,

兩百多條留言...

越往後面看,

卻發現了一個...

令人幻滅的事實。

是...悲劇結尾。

不,

更狠!

是...沒結局。

只留下了”請讀者們自己想像結尾..”類似的話。

當場,呆住。。

-------------------------------

簡單說一下,

有兩個男主角,

一個叫”夜”,一個叫”羽”

女主角是”慧”

前幾集,

很明顯的,

慧喜歡的是夜。

但最後...

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

羽為了保護慧似乎受了重傷,

就這樣死了...

慧戴著羽的尾戒,

也離開了。

總之,

第三集似乎就以悲劇收尾,

四和五再”漸強”!!

更悲傷!!!

最後以難過到不行的結尾來收尾。

看到這裡,

我真的不想再看下去了...

我怕我會哭出來。

或許,很多人不太了解我未何這麼難過...

但如果你看過天使街第一集和第二集的話,

就會了解,

為何......

------------------------------

第二集...

對我這幸福主義者來說,

已足夠讓我咬牙切齒!!

無法想像第五集看完以後,

我會不會想立刻拿起刀子,

到大陸去找郭妮!!

--------------------------------

現在想想,

台灣的小說真是太好看了!!

絕大部分是以快樂結局收尾。

我如果當了小說家,

我也保證,一定都是happy ending結尾!!

難過一點的,

頂多男女生受點重傷,

但後來依舊在一起。

我覺得,

愛情小說,

大多是給我們這種愛幻想,

憧憬愛情的小女生看的。

理所當然,

會喜歡happy ending

看愛情小說,

也大都是為了紓解壓力,

不是看一本,

然後讓你難過三個月的吧!!

愛情小說,

配hppy ending

是我對小說的最低要求。

如果不能滿足這個條件,

在我看來,

不是愛情小說。

這是,我不變的信念。

----------------------------------------

郭妮。

妳真的是一個很成功的小說家。

很成功的讓每個讀者幻滅!!

“天使街23號”

多好聽的名字呀!!

連封面都畫得好美!!

是一本讓人看一眼,

就會愛上的書!

但是,

為何作者這麼狠心??

在天使的背後,

等著大家的,

是無盡的悲傷,

和心碎。

天使街…

一聽就覺得會是本很幸福的小說

想不到,

作者的心…

這麼狠……

就是不讓每個人,

得到應有的幸福……

假如,

不要說結局和悲傷的部份的話,

其實這是一本非常好的小說!!!

------------------------------

在這裡告訴大家,

如果,

你受不了悲劇的話,

千萬千萬千萬不要看這本書。

不然,

看完,

可能會撕書吧。。

依我的個性,等到基測完,

就算幻滅了,我還是會把它看完。

我不喜歡看一半。

要有始有終,至少我要知道前因後果。。

再來大哭一場。

-------------------------------------------

這本書,

絕對沒有書名這麼”天使”。

相信我。

上一篇:對不起......

下一篇:我復活了。。

~小佳~ 2007-03-29 18:54:31

安安押~站長~大家看惹第1集應該都認為夜會跟慧在一起吧!沒想到竟然卻不是~我原本也這麼想抖..其實就算選其中1ㄍ人也沒差吧~因為很明白夜就是男主角惹!不是嗎?你知道我一直很期待看第2集..可是只要想到結局竟然是這樣..不想抓狂也不行..我還特地叫我哥跟他同學借第2集..卻等惹好幾天..不過我還是在等..因為我真的很愛看天使街23號..進天我朋友還跟我搶著看...還好幾個勒= =不過..我真的希望夜&慧在一起..你之不知道我每天ㄑ學校..一直等待放學等待晚上..問我哥有沒有借到書..雖然今天還不知...不過我哥今晚會給我答案..你知道我怎跟我說的嗎?如果媒介到..就給那ㄍ人好看><或不理他..我真的一直以為是喜劇..一直盼望看完結局..就算要花錢也沒關係..可是看到你們說結局竟然是悲劇..較我們自己想..心中真的很不爽..差點罵髒話(是因為在網咖所以沒罵出來)我現在好想哭..怎麼會這樣呢??心中突然崩潰..不怎麼想看惹!不過..如果借的到..我會看..只是沒啥心情看惹...如果是喜劇..然後1次我有2.3.4.5集的如果沒看完..隔天我一定請假或翹課...因為我真的超想看天使街23號的..不想再說惹!我晚上睡覺的時候在哭吧..現在心情很不好..沒辦法接受這ㄍ事實.我也想殺惹作者.881..站長..站長竟然我跟你是同樣心情...你+我及時通...我想跟你聊天..聊天使街的事情..3Q

版主回應
唉唉~~

其實會有這樣的結局也是作者一手造成的吧...

她把兩個男主角都塑造得太完美

在女主角的心中分量都太重了!

所以才不能給一個完整的結局啊>&quot<
2007-09-22 23:40:48
^蜻蜓^ 2007-03-05 19:38:24

我是路過的!
我剛看完&quot天使街23號I&quot
我很想繼續看下去~
可是...
我看到網路上那些...
我突然覺得不想看了!
(難得人家找到好看的書,結局竟是這樣)
亥~

版主回應
恩...

其實我還是鼓勵妳看完欸......

因為最後作者並沒有就這樣以悲劇收掉
以後還會接下去的(?)
2007-03-17 00:11:47
路人 2007-03-02 20:27:05

其實 她寫書 也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

廣告效益...
她會給結局 但會在麻雀那系列的書..

真的商業味道很重...

結局我也是看得很茫然= =&quot
唉 .. 不否認這樣讀者才會看麻雀..
OTZ

版主回應
嗄...
是在麻雀那系列的啊...
我沒看說...

唉......
大陸人都那麼愛錢嗎??(失望)

台灣的言情小說家乾脆多了...
一本到手
就有結局

頂多來個兩本(讓劇情更豐富些^_^)
也就沒了。

P.S.我也有看過作者在同一個系列一直加番外篇的啦...(汗)不過...前提是...她寫的實在是爆讚^_^
2007-03-17 00: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