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5 13:22:07░ September

2007-03-31 哈尼家族花蓮掃墓行

2007-03-31 星期6 花蓮天氣:熱死人

這禮拜哈尼家族要去花蓮掃墓 
前一天晚上我就先搭火車到花蓮找哈尼
在火車上還遇到哈尼的大舅舅一家人 而且就坐在我旁邊!跟後面!
是我先認出他們的喔! 我覺得我超厲害 加分 呵
實在是太巧合了! 雖然不可置信
但我想這是老天爺特地給我的機會
所以我有好好把握 但因為有點緊張 所以出了點錯
還好後來及時補救 我想應該無傷大雅吧(好險)

這是第一次去花蓮舅舅大豪宅 之前去都是去另外那棟透天厝
所以很興奮 也很期待
果然真的是大豪宅阿!!! 好大好漂亮 好羨慕呀
可是這次去沒有時間多拍一些房子裡的照片
等下次去再拍 然後再來做一個專題好了!

因為哈尼的親戚全部都來了 哇 加起來大概有20個吧.....
反正很多 所以沒辦法讓我跟哈尼睡同一個房間
(以前舅媽都會讓我們睡同一個房間)
於是今晚我跟哈尼的眾阿姨們一起睡在一間和室裡
一開始有點尷尬 可是後來就還好  
只是因為不習慣那麼多人睡 又是睡硬硬的木板
所以一直到很晚才睡著 但也睡不好= ="

早上一醒來 覺得自己眼睛好酸澀 可是還是得爬起來
準備一下跟大家一起出發了
到掃墓地點跟哈尼爸媽會合(他們凌晨才從台北出發)
看到他們我真高興!! 就像看到自己熟悉的家人一樣!
很有安全感~

我們家對於掃墓這件事並不是很......恩....
沒有一定在清明節時要掃墓 大多是拜拜
所以從小到大我參加掃墓的次數屈指可數
但哈尼家是很合群 很團結的一個家族
無論是掃墓 或是平常出遊 大家都會很配合
平常遇到一些節日 像是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生日 或是過年
大家也都會很配合的出席 非常熱鬧
所以我想我必須去適應跟習慣 還有融入
但第一次參與哈尼家人的掃墓活動 看到這麼大陣仗
還真的大開了眼界

今天天氣很熱很熱 掃墓過程大家還是都很認真
我也很努力的拔草ˋ掃地 汗流浹背 真的很累





大家合力準備了很多東西 

之後大家就當場切起西瓜跟哈密瓜來吃 清涼阿!
阿姨們也準備了蜜餞跟小番茄





哈尼外公的墓 風水很好 面山又面海
是花蓮舅舅特地選的地方
我覺得很棒!





我未來的公公 哈尼的爸爸 正在修剪草木
我很愛他 因為他很疼我
正確來說 應該他是他很疼愛我們這些小孩
我也希望也一定 會好好孝順他的





真的很熱
頭上的帽帽是跟花蓮舅媽借的 但我覺得還滿好看的 哈




這次的掃墓 雖然很累 可是也很快樂
雖然以前就會在某些場合 或是婚禮上 跟哈尼的親戚見面
但這一次比較不同 因為相處的時間長
讓我跟哈尼的親戚有了更進一步的接觸跟了解













2007-04-01 星期日 天氣:炎熱

隔天,花蓮舅舅帶我們一群人去南濱公園,
風景很好





看到海整個人心情都開闊起來






之後再帶我們去花蓮酒廠 在途中 路邊有2手拍賣的攤販
我們大家抱著好奇心看了一下 有不少好東西 都很便宜
我買了一個包包 才100元 哈尼跟哈尼爸媽都說很不錯
阿姨也說不錯 哈哈 真開心

還去了蓮花園 吃蓮花料理 喝蓮花茶 吹著舒服的風
好棒~

圖:蓮花園





我 很開心





晚上搭火車回台北 坐在我旁邊的又是哈尼的親人:阿姨跟舅舅們
= =" 有點無言 會不會真的太有緣阿?!
哈尼說這就是我們注定要當一家人的緣分!
如果真的是醬 我好開心^_____________^
所以我仍然好好把握這難得的機會 
跟哈尼的表姊 也是哈尼爸媽的乾女兒 也是哈尼的乾姐 聊天
一路上聊的很開心 雖然她比我大 但她很健談
也很善良又親切 更有趣的是 她上班的地點就在我公司附近
隔一條馬路而已! 真的真的 太有緣份
我們一直聊到她們在8堵下車 而我也接著在7堵下車囉

這次的花蓮行 真的"收穫良多" 
跟哈尼的親戚們相處的很愉快 
我相信下次還會有機會 下一次我還是要好好表現喔! 嘻




圖:看的到嗎 我的哈尼





上一篇:夠了

下一篇:2007-04-21 哈尼堂哥婚禮

大小臉 2007-04-25 14:18:38

好多人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