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4 16:20:03

幸福面和苦麵包

.
.
.
.
.
.
.
.
.
.
.
.
.
[我肚子好餓啊﹗]你扯著我的衣袖
[吃塊餅干嘛!]我丟下手上的書
[不想吃......]
[出去吃嗎﹖]
[才不要呢!]
[那你想幹嗎]我疑惑地望著你
[煮面啊﹐你煮﹗我只吃你煮的]
[這不麻煩嘛]說覑我又把書給翻開了
[肚子餓啊﹗肚子餓啊﹗我快餓死了﹐你一點也不在意我﹗你不愛我,你...]你拼命在我耳邊叫嚷著
[好!好!好!我就去煮!]我又給你說服了


還記得以前肚子餓了就隨便煮一碗方便麵灑下幾撮蔥花再加上些火腿肉絲﹐後來認識了你﹐你說這不是隨便的一碗面,它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湯面﹐你取名叫幸福面

[它就叫幸福面吧﹗]你把面挾了出來
[幸福面﹖]
[對啊﹗讓人感到幸福的就叫幸福面﹐警告你噢!它是我的專利啊﹗]你一直瞪著我
[專利﹖你到底想說甚麼]我掐了掐你
[好痛啊!幹嗎掐我,我根本就沒什麼言外之意﹐是你自己心虛而已!]
[也許吧!]我把幸福面端了出去

通明的燈光下﹐你毫不猶豫地就把臺前的幸福面全部消滅掉,然後一口氣把那剩餘的湯水都給吞了進肚子

[慢點吃嘛!小心熱!]
[沒事﹐很好吃﹐再來一碗好嗎﹖]
[夠了!]我一臉堅決的表情
[真的不行嗎?]你可憐地底下了頭
[好吧﹗我再煮..]說完我又回到了廚房
[多點肉絲啊]你大聲的叫道
[胖啊!]
[嘻,我喜歡!] 你托著腮傻傻地對我笑

多麼幸福啊!吃面變成了我們共同擁有的快樂﹐也是彼此一生無法忘記的回憶﹐我多麼希望能為你一直煮下去﹐只可惜事與願違啊.中四那年你離開了﹐我含著淚撒下手中花瓣﹐一朵朵的小黃花﹐風中它們輕輕地飄﹐永遠地陪伴著你﹐好讓你不再孤獨

[肚子餓了嗎﹖]朋友好奇地問
[有點......]
[煮個面吃吧,幹嗎啃那干巴巴的麵包?]
[省事嘛]
[什麼味道﹖]
[啊?]
[我說麵包什麼味道﹐好吃嗎﹖]
[也沒說好不好吃﹐反正只求填滿肚子而已]
[要水嗎﹖]
[不必了﹗我享受]
[享受﹖]
[噢﹗你不明白﹐沒事了﹐謝謝你。]


享受﹖與其說是享受倒不如說是依賴﹐自從你離開後我再也沒煮過面﹐現在甚至有點討厭它﹐這幾年為了逃避你離開的現實﹐我選擇了忙碌﹐每天從早做到晚﹐一下就十幾個小時﹐不要說煮面﹐就算是打個電話叫外賣我也嫌麻煩﹐每晚回家的路上我總一邊看書一邊啃麵包﹐干巴巴的麵包總會嗆在了喉嚨裡﹐然後我就辛苦地直吞口水﹐一開始我總覺得這是粗心的表現,不過後來我才發覺這是一種唯一的依賴﹐干口吞麵包時有一種苦而干的味道﹐那種味道能讓我再次想起遙遠的你,還記得你離開後第一晚﹐桌臺上還留下你吃了半口的麵包﹐我吃了一口﹐眼淚就忍不住流了下來﹐滴濕了麵包﹐使麵包帶有一種說不出的苦﹐一種想念你的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