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9 21:19:59佑哲(Eugene)

鬼夜曲 第三章 第一節






鄭重聲明:請尊重知識產權。不得以任何方式轉貼《鬼夜曲》的任何章節。本人亦絕不授權任何人轉貼此部小說。惟一受承認的連載網站是〈佑哲之夢國度〉。謝謝合作。


警告
:本故事含大量靈異驚悚元素,心臟病患者、年長者、孕婦、高血壓患者以及兒童不宜閱讀。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在閱讀本故事之前,敬請做好心理準備,一切後果自負。









鬼夜曲

第三章 第一節


佑哲 著








            阿浩像失了神似地拖著沈重的步伐走到廳堂中央,接著一屁股坐在那依舊冰冷的地上,雙眼的視線失去了焦點,表情呆滯。我也隨著阿浩回到原本的位子上,坐在這股股寒氣直逼骨髓的鋪地磚上,我依然感覺到心臟在不聽使喚地“撲撲”跳動著,眼角不時地跳了一下,打從內心深處不願意相信眼前的事實。小宇仍不動聲色地坐在那兒,即使他表面上強裝鎮定也難以掩飾他心中的憂慮,很顯然的,他的內心此時正七上八下地起伏著。

 




            “怎麽會這樣?你們不覺得很奇怪嗎?”阿浩終於開口了,只是他的眼球仍然散發出疑惑的光芒。

 




            “奇怪,我覺得奇怪呀。可是,這是擺在眼前的事實,不得不相信。”小宇用他那幹脆利落的聲音回答道。

 




            “我想我們今天是註定要到這兒來的。”

 




            偌大的廳堂裏又冷又靜,只有外頭傳來微弱的雨聲。我聽見了自己的心跳聲,時間好像停止了似的,一切顯得無比荒唐,可是荒謬中卻讓人沒辦法不去相信這一切。

 




            沒有人願意在這時候說話,又或者是沒有人知道該說些啥。實實在在的男生宿舍大樓消失了,而滂沱大雨又一直不停地下著。之前的那一股強風還使勁地把我們三人往赫峰樓的方向吹去。這一切是多麽的恰巧啊。如果這世上有“巧合”這等事,那麽我們今天的遭遇便是全天下“巧合”的最好例子。

 




            我站了起來,拾起晾在一旁的衣服,穿上衣服後,我望著呆坐在地上的小宇和阿浩說:“把衣服穿上吧,免得著涼。而且還得商量一下,因為看樣子我們今晚得在這兒睡了。”

 




            待小宇和阿浩穿好衣服之後,我們三人便討論著接下來的打算。

 




            這座赫峰樓是我們三人再熟悉不過的建築物。我們每天都到赫峰樓來練琴,自然非常熟悉這裏的環境。然而,我們的活動範圍也只有赫峰樓的底層。由於長期以來二樓和三樓都被封住了,因此我們從沒到過那兩個地方。

 




            我、小宇和阿浩三人決定,直到雨停之後,我們才回到宿舍去。同時也做了最壞的打算,我們恐怕得在赫峰樓裏度過今夜了。








待續……









下集預告:


……天色依然陰晦,令人以為夜幕早已低垂。雨勢不曾減弱,仿佛要把這片陸地給徹底淹沒了似的。雷電像是瘋狂的舞者,在黢黑的舞臺上跳著繚亂耳目的舞蹈……

------ 鬼夜曲 · 第三章 · 第二節 (03/12/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