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5 21:52:23大眼單單

下一步

這一步還沒走完,你是不是就已經開始煩惱著下一步該如何踏出了呢?

我現在在澳洲,我下個月要回台灣了
當然我不是澳洲人,我不會住在這裡一輩子,這個國度對我而言,只是個中繼站
那麼下一站在哪裡呢?抱歉月台的螢幕上還沒出現任何詳細的說明,
所以下一站,大概會是個中繼站,有可能是終點站
Anyway當火車入站的那一剎那,你還是會很習慣性的跨出右腳, 順勢往前

多國的人民為澳洲創造了多種文化,在這裡你會嘗試越南菜,
試著看football game, 試著看沒有字幕的英文電影
試著穿韓國進口的衣服,試著學講西班牙文日文韓文那些你耳中的外星話
中繼站是這樣的,所以你不怕,所以你知道時間有限,所以你變得不一樣

中繼站是這樣的, 人們留給了澳洲品嘗月餅的機會, 澳洲留給了我用不同方式生活的機會,如果不是中繼站,生活中我們給了自己多少次機會,給了自己多少個重新開始,中繼站在哪裡…

火車搖搖擺擺的, 時而發出尖銳的噪音,時而因供電不足燈光閃爍, 台灣的火車總是充滿濃濃的便當味,跟睡死的酣聲,這裡的火車甚至不能吃東西喝飲料,不過十點過後, 總有些人在上面吵吵鬧鬧,大家像看戲一樣,我們的反應也跟澳洲人不同

下一步,會跨越多少未知,會跨越多少心酸血淚,下一步會在哪一秒開始算起
下一步, 你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