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6 21:03:48大眼單單

God! 冰雹!

人家說, 澳洲不會有地震真好, 不過事實確實是如此嗎?

話說: 今天下午三點鐘左右, 我跟我的小男友Sam正打算前往另一名朋友家, 頓時覺得有點餓, 好吧!那就先去買個麥當勞塞塞牙縫先, 打開車門的那一剎那, 天空烏雲密佈, 感覺不是挺好的, 待會可能會下雨吧! 提著兩份”快樂兒童餐”步出shopping center的時候, 一陣寒風襲來, 果然好的不靈壞的靈, 雨下的出奇的大, 飛奔回車上的我們,身上還是被小淋了一下, 埃 ~~討厭的下雨天.

從shopping center到朋友家中大概只要五分鐘車程吧!聊著聊著, 雨勢越來越大, 雨滴打的擋風玻璃轟轟作響, Sam唉怨的說著: 雨還真大耶~~ 我附和道: 是啊!!話才說完, 只見Sam大聲喊: 不對!!這是冰雹耶~~~

喔~~ 天啊!!你能想像嗎?一顆, 兩顆, 三顆…..天啊!!一顆顆像彈珠般大小的冰雹就這麼往天上”射”下!! 冰雹這種東西除了會嚴重阻礙駕駛人的視線之外, 還會讓道路變的出奇的滑!! 等待號誌燈轉綠的我倆, 已經越來越慌, 因為才不過一分鐘 , 雨刷前就堆出了一個小冰堆, 在不快找個地方遮蔽, 真的超級危險!!

我們緊急駛入了一家旅館前的停車場, 並把車停在樹下的位置, 就在我們考慮要不要離開的同時, 只見冰雹越下越大, 密集度高加上數量多, 越來越多的車急駛進這個停車場, 大家臉上都帶著恐慌, 一附驚魂未定的樣子, 情況並沒有因此轉好, 冰勢依舊很大, 到底該不該趕緊離開這裡呢? 因為深怕冰雹會下的越來越大顆, 會不會等等就像 the day after tomorrow一樣, 冰雹依舊一顆顆的射向我們, 天啊天啊!!我大喊老天爺不要在這樣了, 我敢發誓這種恐懼不輸給921….

我想此時如果撐傘出去,傘應該會被射穿吧!!就這樣冰雹持續下了十多分鐘, Sam 說著 :以前他在Brisbane 的時候還見過像”高爾夫球”這樣大顆的冰雹勒~停在外面的車子就像被幾千幾百顆石頭同時攻擊一樣, 車子的板金全被砸的坑坑八八, 幾近全毀, 重點是”保險公司對這項天災還不於理賠” What the hell!

終於冰雹轉小,我們決定倒車離開的同時, 發現地上已經堆了一層薄冰, 寸步難行, 號誌燈閃黃, 救護車的聲音此起彼落~~馬的,澳洲是在怎樣, 少了地震卻來這種天災, 真的是讓我們人沒怎樣也嚇走半條命.

驚魂的一天, 天空還是閃電不斷, 真的是平安回家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