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8 14:27:18Rita

【 教育這條路】實習札記(1)

實習了大半年,本來想寫每週札記的,卻一拖再拖,覺得總有忙不完的事…
用轉眼間這句話真的不為過,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尤其開始上台上課之後,一個星期、一個星期,就只能用飛快來形容~
離教師甄試的日子又逼近了一大步,心裡也開始感到忐忑,覺得還有好多事還沒做,書好像也都唸不完似的!而下學期開始的第一個月,我的師父要把整個班級交給我,下星期就開學了,現在的心情是忐忑加上焦慮不安!當初師父跟我提起這件事的時候,當天我就失眠了一個晚上!是沒錯啊!將來的某一天,一定會有個班級在我的手上,總是必經過程阿!但是…
其實班上的同學看來都活潑可愛,剛開始到這個班級,也許算是個陌生人,所以除了少數幾個學生會很好奇的問東問西外,其他人都不太搭理你!還好,他們有班級網站,網站裡有他們的照片,在我千辛萬苦之下,總算在一個星期內,把他們每個人的名字和臉都給對上了!果然,叫的出名字之後,就感覺熟絡多了,而且看到他們驚訝的表情,還覺得挺是驕傲的呢!而為了更認識他們,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我也跟師父借了他們的輔導B表來看,非常讓人shock的,一個班不過三十多個,卻有一半的人是單親家庭,更有幾個家庭婚姻關係非常複雜,後來,師父有跟我聊到班上這些小朋友的情況,一度讓我鼻酸了起來!一樁錯誤的婚姻,卻對小孩子有無止境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