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3 13:48:16小人

農情楓丹白露

2004.07.23
這一天早上,什麼都沒做,而且還睡到快中午。還不是因為昨天逛家具逛到"鐵腿"
今天我再也不要去看家具了,今天的小人要朝藝術家的氣質路線邁進,所以我決定要脫隊去歷史博物館欣賞畫展。
說到這歷史博物館啊!小人跟他有著深厚的淵源,好啦也稱不上什麼淵源只是常常到這裡來罷了。這裡的大型展覽我都有來看過喔!再來說說歷史博物館的地理位置好了。首先要坐捷運到小南門站,從三號出口回到地面後,就向左一直走到沒路為止,這裡就是植物園啦,嗯...其實植物園裡面特別的東西還挺多的,是一個幼稚園小朋友遠足的好去處 >"< 植物園內還有一個歷史課本上的史跡喔,好像叫布政使司衙門之類的吧?這次還特別去參觀了一下,只是大門深鎖不得其門而入,而且還沒帶到相機是怎樣。自錯綜複雜的植物園中脫身後即會抵達歷史博物館,這個歷史博物館啊,至今小人仍然未曾一睹全貌,雖然去過很多次了,就是沒有時間把他整個翻過來看清楚。嘿嘿!歷史博物館的對面就是全台國中男生第一志願---建國中學!
好啦且置是事,略敘近懷......不管啦就是來說一下小人這次參觀的是什麼好了。以前每次來到史博館看展覽就有一種想吐的感覺,人‧滿滿的人‧滿坑滿谷的人‧多到溢出來的人,還不都是因為以前都只有假日才有時間來。不過這次不同了,我有的是大把時間,星期五的下午02:00悠閒的買了個票<提醒各位一定要帶學生證>,從從容容的進展場,慢慢的研究牆上介紹的每一個字,緩緩的細細的欣賞每一幅畫作,沒有人會跟你搶位子,也沒有人會互相推擠。一切都如此舒緩彷彿時間就為你停止在這一張從未謀面的油畫。
我記得以前二年級上世界文化歷史的時候,戴導拿了很多幻燈片給我們看,介紹到一半突然停下來,他問我們有沒有聽到音樂從畫裡頭傾洩而出??當時我們都說沒有。可是這一天.........好啦我承認還是沒有。有一幅畫是一個正在拉大提琴的修士,我站在每一幅畫前面都很久,就這一張我更是端詳半天,但是就是沒有音樂跑出來 >"< 算了!
這次的展覽除了畫作的呈現之外,我想還有一點是我平時難以體會的,那就是畫家的生活。他們真的很妙,要說他們與世隔絕嗎?我反到想說,他們是最貼近世界的一群。我記得在展場的其中一面牆上寫了這一段話,寫得很有深意,想要抄下來,才發現自己沒帶筆,急中生智,就用手機紀錄下來。

活在靜謐中的人將成為世界的中心,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其實應該相信自己是一個小型的創造中的太陽---柯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