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05 05:36:47蝸牛窩

頻率

最近正在學有關頻率的一切,波長、週期,再加上電,電阻、電壓、功率、電容器,所有的名詞都要查字典,常常一閃神就迷了路,我想,我跟頻率頻率不合,搭在一起總是符號錯置,彼此都找不到出口。

跟人的頻率也是,說不上來什麼原由,從第一眼見到的時候就知道將來能不能成為朋友,隱約知道他能不能信任,這方面我還算勉強及格吧!但是並不表示這樣就能趨吉避凶,流言與揣測總是在人的身後,悄悄的偷襲。

身為班上唯一的外國學生,總免不了引人注目,第一堂英文課之後,就開始有好奇的同學前來攀談,問起我的來處還有事不是住過美國,但是他們講的無敵快的法文,跟我初來乍到,還不進入情況的聽力真是不能配合,除了傻笑,我也做不出更好了,畢竟之前已經承諾過自己,在這裡不能依賴英文,要多多用法文才會進步,也才能打進他們的世界,但是文化的差異並不是這麼簡單就能克服的,其實,真的能多交談一些,打破國籍跟背景差異的,都還是那些對東方文化有興趣的人。

我們就說這是頻率相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