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7 19:30:12etmartin

究竟子宮下垂可以恢複嗎?

出現子宮脫垂的情況需要及時的治療。如果需要的話,可以選擇非手術治療,也可以手術治療。處理方法上可分:采用宮托、內服中藥、針灸、運動鍛煉、手術修補等非手術治療。由於術後對再生陰道有一定影響,所以手術只適合那些不育或不育患者。宮腔手術在早期就被用於治療子宮脫垂。

輸卵管治療主要是利用恥骨尾骨肌束將子宮盤托到陰道穹窿,阻止子宮頸向下垂,保持子宮頸在坐骨棘水平。該方法操作簡單、方便,能夠讓病人自己掌握,適用於子宮各度脫垂。宮托種類很多,目前常用的是塑料蘑菇型子宮托。大號、中號、小號均按托盤尺寸發(直徑或橫徑分別為6.5.4cm)。盤盤又分為圓和橢圓。用得最多的中號。托柄大約5厘米長,前彎以適應陰道的彎曲。通常早晨工作前放好托架,晚上取下,清洗。來例假時最好不要使用。塑托面表面光潔,遇酸堿不易變質,不刺激組織。上托者,症狀即消失,可參加各種勞動而沒有疼痛。如果可以配合針灸.中藥治療,效果更佳。會陰部嚴重裂傷.生殖道炎症.嚴重的子宮脫垂不能還納於陰道者.宮頸過長或懷疑有癌變者.尿瘺或糞瘺後.產褥期.盆腔腫瘤或合並腹水的患者不宜使用子宮托。

輕微如何知道子宮下垂也可以通過運動療法來治療。做肛提肌運動時,用力收縮肛門,每次持續10分鍾左右,每天幾次,第一次運動應該在起床前進行。有壓性尿失禁在排尿的時候,應該自覺的停頓幾次尿的動作,養成習慣。在非手術治療的同時,藥物或體育鍛煉也能提高療效。如果非手術治療不起作用的話,可以選擇手術治療。外科治療應根據患者年齡.生育要求.子宮脫垂發病機制和解剖改變,以排除症狀,對缺損的盆底支持組織進行修複。

操作方法雖然很多,但可以歸納如下:

(一)縮短松弛的主韌帶,改善子宮的支撐力。用於年齡較輕,希望保留子宮的Ⅱ、Ⅲ級患者。

(二)子宮懸吊術:通過縮短子宮圓韌帶或使用生物材料制成的各種吊帶,通過腹腔鏡將吊帶一端縫在子宮上,另一端固定在骶前組織,達到懸吊子宮和陰道的目的。

(三)糾正不正常的子宮形態。如果子宮頸肥大已經延長,則必須切除部分子宮頸,使宮頸恢複正常長度。

(四)縮短恥骨膀胱頸筋膜,增加前陰道壁支持度。縫好恥骨尾骨肌裂,重建功能良好的會陰組織。陰道前後壁修複、會陰修補和部分子宮頸切除術是比較常見的手術方式,手術方法簡單,效果好,適合大部分子宮脫垂患者。

(五)陰式子宮全切和陰道前後壁修複術:用於Ⅱ.Ⅲ度子宮脫垂,並有陰道前壁脫垂.年長的病人.不需保留子宮。

宮縮可以恢複嗎?不管怎樣,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女人也應該積極地接受治療,假如由於子宮下垂而不能生育,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因為總會有合適的解決辦法,另外,在生活中,女人要多注意自己身體方面的問題,出現任何情況都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只有這樣,這樣就可以及時地發現疾病並為其治療。

精選文章:

子宮脱を調節する方法、7つの方法で子宮脱を効果的に調節できます

困擾婦女的9種常見子宮疾病,女性要注意預防!

未來物聯網(物聯網)的九大安全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