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8 16:17:15Jonathan

英語村遊學注意事項

自96學年度以來,桃園縣英語村每年都會排定各國小的五年級學生到村作一日遊學,我們學校因為學生數少,班級數少,所以我這個英文老師也都會跟著去,幾年下來,還真是有一些行前、中、後的注意事項要提醒自己,紀錄如下:


英語村遊學注意事項

 

行前

1.      學年度開始時,自網站上下載行程表核對本校出發日期。

2.      以電話詢問村辦本校學生須分為多少組,然後分組。

3.      分組時須注意性別、秩序、英語能力、並指定組長。

4.      將分組名單公布給學生後印出,並發給各組組長每人一份。

5.      可事先查詢網站並電洽以了解一日遊學當日實際上的課程為何種情境教室。

6.      針對該課程利用約一週的時間稍加介紹(單字與句型)

7.      提醒學生攜帶免洗餐具及環保杯。(但不用帶餐盤及碗)

8.      若有學生或隨行教師吃素,須請行政人員先行告之英語村。

9.      提醒學生英語村之情境教室皆位於1~3樓,須注意安全。

10.  要求學生以各組為單位,於一節課結束時,要line upbow(thank you teacher)good bye,並事先要求學生練習。

11.  行前約一週詢問校內行政人員是否已租車,若無,則提醒盡速辦理租車

12.  行前約一週提醒校內行政人員是否已退遊學當日校內午餐供應。

13.  行前約一週發下學生家長通知單。

14.  確認出發當日車輛到校時間,並提醒同學與家長當日正常時間上下學即可。

15.  98學年度增加行前線上前測系統,須要求學生行前利用電腦課上線作答。

 

行中

1.      出發前確認學生人數

2.      車上注意學生安全,若有人須站立則不可行駛高速公路。

3.      提醒學生離開學校即是代表學校,不可有不當行為損及校譽。

4.      提醒學生廁所位置、各情境教室樓層及位置、用餐教室位置等。

5.      提醒學生每節課下課前要敬禮。

6.      午餐時要記得分類回收。

7.      離開前(上車後、開車前)清點人數。

8.      到校後若錯過放學時間,則須確認學生到家與否

 

行後

1.      將英語村交給老師的認證狀發下給學生並記得照相,請學生註明姓名與日期,並在正面空白處或是背面,畫出或寫下印象最深刻的情境教室。

2.      討論心得並提醒學生英語村有辦理暑期夏令營,可以上英語村網站了解一下。

3.      向各班導師要當日相片,並將相片去蕪存菁後列印部分公布於櫥窗及上傳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