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3 09:34:18多爸

校園閉鎖記

昨天下午
在學校打電腦時打到忘了時間
離開教室時已經是晚上七點多
因為明天就是週末
老師門都以早早離開校園
走廊上一片漆黑
校園一片死寂
腦海裡逐漸浮現出以前聽過各式各樣的校園鬼故事

鼓起勇氣強做鎮定哼著歌曲
摸黑從勤學樓沿著烏漆馬黑的樓梯
走到了一樓的出口
天啊
唯一的出口居然被上了鎖
挖~~哩~~咧
難不成今晚要在這裡餵蚊子啦
不行不行
我還得回家看我的小多多咧
稍微整理一下不安的情緒
折回三樓的教師休息室
拿學校的電話撥給警衛室
正門 北門 西側門
天啊
居人都沒人接聽
難不成警衛也回家享受天倫之樂了嗎
嗚~~~我可不想在這悶熱的梅雨季節留在教室過夜啊
重複撥打了幾通電話
到了大約第十通時
電話的一頭終於有人回應
我感動的差點大叫
警衛告訴我
星期五都是準時七點上鎖
呵呵...
老實說這還是我第一次星期五留校這麼晚
所以....
只能摸摸頭 一副無辜的樣子

平時帶多多經過警衛室時也都會與他們寒暄問暖
藉由這些交情
沒有換來責怪的語氣
彼此在輕鬆的對話中化解了這次的"危機"

順利的回到家中
感覺回家真好

羽...... 2009-05-29 09:59:04

嘻嘻嘻!!老師盡然.......
老師到底在忙啥?
可以忙到這ㄇ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