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7 22:22:56多爸

魚酥和企鵝

今天是班上雨書的生日,她是個很討人喜歡的小女孩,個性活潑,很善解人意,不僅功課好,才藝也能有很好的表現。唯一讓人頭痛的是她….太容易受傷,經常為了一些小事就哭的不能自己。

昨天班上幾位女學生來跟我「商量」,要我在今天對雨書冷漠一點,故意不要理她,然後,等到她快哭時,再給她一個surperise。呵呵…這麼好玩的機會我怎能放棄呢?因此二話不說很好爽的答應配合。哪知今天一早,我都還沒有發揮我「冷漠」的功力,兩位大嘴巴的班上男生就把我們的計畫洩漏給雨書知道啦…唉~~真想把這兩位破壞王叫來修理一番。害我沒有表現的機會。

雨書和隔壁般的另一位男學生—明彥是全校公認的「小情侶」,老實說,撇開大人的觀點…我真的覺得他們兩個蠻速配的,都是個子小小,長得很可愛,嘴巴很田很善解人意的小孩,在上學期電腦課的過程中,無意間在明彥的網站留言版上看到雨書的留言 ---「明彥,我愛妳」。

請先別怪我這個老師怎麼去偷看人家的隱私,我實在不是故意的,那一堂課我正在教學生如何設置網站的留言版,並且如何在留言版中留言,因為往明彥不知道該怎喔觀看隱藏的留言,要我去教他,所以…才有這段小插曲。哈哈!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不過,當時,當我和明彥一同看到留言內容時,我看到明彥滿臉通紅,嘴角露出害羞的微笑,呵呵….他告訴我,老師,請別說出去喔!我會心的點點頭,保證這是我和他之間的地秘密。原本自豪的我,還真以為發現了天大的秘密,下學期由六年甲班轉至五年丙班實習,有機會目睹雨書真面目時,才發現原來他們的「戀情」早已是全校公開的新聞啦。唉~~~害我還那麼得意咧!!

雨書的外號叫「魚酥」,這是從名字的諧音而來。明彥的外號叫「企鵝」,剛開始覺得奇怪,因為他長得一點都不像企鵝,而且名字也和企鵝沾不上任何關係。後來一次上電腦課,我看見明彥帶著一隻企鵝娃娃進教室,才瞭解原來是因為他很喜歡國王企鵝。一次學校舉辦的跳蚤市場,雨書還跑來跟我借錢買一隻企鵝娃娃送給明彥咧,呵呵~~能遇見這對寶貝的金童玉女,也算是一種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