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3 08:15:25粉紅色無尾熊

逐夢現實

人類實在是一種很奇怪的動物,偶爾會發現,原來最快樂的是在追求夢想的過程;相反地,當夢想有機會成真的時候,才會認真檢視:這個夢想,是我要的,但,適合我嗎?

這樣問,不是因為得到了所以不珍惜,只是對的事情總難也能在對的時間發生。如果時間提前到10年前、5年前、甚至3年前,或許都是我可以去實夢想的時候。當時的挑戰,只有能不能做到奮力向前衝;但是現在,卻變成要在現有與未知之間做出抉擇,而年紀又大到不容易在這樣的抉擇上失策或失智。

現在的工作,相對固定,雖然我一直覺得這個位子有些風雨飄搖,不見得需要一個人長期固定做,找個特約也可以;新的工作,能夠滿足我對於現有環境缺乏剌激、挑戰性以及苦守寒窰的缺憾,但這把年紀要做新人,我是否能夠勝任?這一點,我毫無把握......

更重要的是,「為什麼在這個年紀,你還要去選擇一個錢(合計)比較少、事情比較多、自己的時間會很少的工作?」面對這個問題,我不知道如何回答。到了這個年紀,又有經濟壓力,我還能說我想實現自己年少時的夢想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