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1 22:53:08粉紅色無尾熊

悠閒時光

2010.11.21(日)悠閒時光

難得悠閒的星期天,原本要吃的早午餐沒吃到,卻反倒有機會去了一個經過許多次總沒機會進去的店家......

我其實挺愛早午餐的。對吃沒有特別的偏好,但為了一頓好吃的早餐,我可以義無反顧地早起,背叛我想睡的靈魂。嗯,我想我是很愛那種fu吧......到底是哪種fu?呃~謎之音不要吵,我也說不上來。

約了好久,好不容易喬到大家都OK的時間,可是原本想約在附近一家早午餐看來不錯的店,但居然疑似搬遷裝修中,本日無級。然而,反倒因此有機會,去了一家經過幾次卻總沒機會進去的店......
挺不錯的店,除了咖啡,什麼都沒賣,但不會阻止你帶外食進去......甚至,算是歡迎的態度吧,絲毫不介意你自己帶食物進去吃,配咖啡。

店家推薦盧安達咖啡(Rwanda),說得很神奇,據稱是熱的、冷的各有不同風味。我好容易被說服的,店家都這麼說了,當然是點來試試,挑戰一下是否果真如此神奇?!
確實,一開始有點酸,但不像麥XXX咖啡那麼酸;我也不愛酸口味的咖啡,但是這咖啡酸歸歸,喝下去還挺順口的。更神奇的是,這咖啡擺涼了,固然不像當熱的時侯那~麼好喝,但卻有種不同的滋味,而且一開始那種酸味也不見了,變得有點~甘吧。
最重要的是,平常喝了咖啡,往往會想喝點水什麼的,覺得嘴裡某種不太優的味道有些重。但這不會,喝完咖啡,有咖啡的香醇濃厚,但不會感覺心悸什麼的~

更有趣的是,不知是否我們去得早,店家明明沒在賣,卻在中午左右的時段,不知從哪忽然送上一盤手工餅乾。據說是他們自己在吃的,店裡沒賣。
啊!一整個打中我......手工餅乾我也愛啊,那種爽脆的口感......(灑花轉圈+大心)
之後,三人一人一杯冰滴咖啡......嗚~~飛起來了啦,開心啊~~(捧臉傻笑)

<<<據說是古董,另一枚在UCC博物館


<<<旁邊是擠得滿滿外帶區,只要店內1/3的價錢。據說是為了讓豆子流轉率高些,咖啡不酸也是因為豆子夠新鮮的緣故......

從早午餐坐到差不多該是下午茶時間了,看看店裡眾多的人潮,好像應該轉移陣地了......
還好我們去得早,中午過後人一整個多的......
不過,一整個悠閒愉快的感覺,好開心啊~~好久沒有這種悠閒時光的fu了,有療癒系的效果......



[滴咖啡台大店]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76巷1號
02-2368-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