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8 00:25:43粉紅色無尾熊

人類創意無限

 
 
人類創意無限!真的,除了這句話,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了。貴公司居然連發現金簽收這種方式都想得出來,實在只能說是無言了,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話說,貴公司這兩個月,都是形同要人以半薪(減過薪的半薪)過日子,5/15才發了三月剩下一半的薪水,四月的薪水還不知道在哪裏。今天去影印的時候,正好聽到貴公司王老先提到,拿了現金十萬塊,可以先緊急發一些,當時還在想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可是,真的太神奇啦!!居然想得出來,以發現金NT$5,000簽收的方式來發薪水,那是什麼東東啊?!

 

雖然,其實我領到的是NT$15,000,貴公司某方面來說是對我有多照顧,知道我有經濟負擔。實在也不是我不知好歹、不知感恩,只是真的覺得這種感覺好怪,有點像在領救濟金似的狀況,也更令人擔心之後的狀況,怎麼會缺錢缺到全公司只能發十萬塊的薪水?感覺情況好糟,而且只會愈來愈糟......而如果之前N先生講的是真的,王老先生的老婆真的有那個意思,就是如果王老先生願意把公司收起來,他就願意拿錢出來付遣散費。可是,問題在於王老先生連遣散費都不想付......

 

以王老先生的身家,付薪水不是問題,付遣散費更不是問題。然而,既不願意繼續再投錢,又不願意乾脆一點付遣散費把公司收起來也讓大家有點錢可以去找工作,這樣到底是在演什麼呢?!雖然,我現在找不到工作,如果公司收起來反而長遠來說會很慘,可是這樣下去也是很心慌,朝不保夕、今天不知明日事,實在也是另一種折磨啊......

 

最近感覺很煩悶,喝酒喝很大。其實,這一、兩個月以來,不知道從什麼時侯開始,好像喝酒的機率還滿高的。算是一種發洩吧?!開心慶生來一杯,欠薪煩悶來一杯,好像各種情境都有值得一喝的理由。喝酒,沒什麼好或不好,因為只是喝一喝,並沒有勸酒、灌酒、喝到吐等等之類負面的情況,感覺還滿好的~~
 
話說,昨天(5/26)跟Angela、Kate、Kelly約在師大夜市,去牛魔王(店面版)吃完晚餐之後,去SALT PEANUTs
漢堡王正對面的巷子裏)「喝咖啡」。阿明明人家名片上寫的是「cafe.showroom」,結果進去之後,居然看菜單的時侯,根本沒人在看咖啡,直接進入啤酒畫面。。。呵呵,還真是......
 
不過,雖然我挺愛水果啤酒,但跟黑啤酒放在一起的時侯,我還是比較愛黑啤酒說~~
而且黑啤酒通常會有個很大的杯子裝酒,完全是一個豪爽啊!! 
 
 
<
<黑醋栗和覆盆子有點酸,尤其是覆盆子 
 

 
白說,這家店的食物,聞起來挺香的,只是因為已經吃牛排吃飽了,所以沒有點。至於啤酒嗎,種類也挺多的,四種不同口味喝起來也都還不錯,有讚!不過,比較怪的是,居然非得一起結帳,不能分開結,但卻可以把零錢找開沒問題。那,這是什麼邏輯啊?!
不過,還好啦,只是感覺有點怪,乍聽之下感覺不是很優,但還算是瑕不掩瑜,反正台灣的店從經營者而不是顧客的角度思考,這不是第一家也不會是最後一家......
 
話說回來,Kelly說到現在很難再有像之前那樣的榮景,一群人一起上線討論或發洩,還真是令人有點感傷。因為,重點並不在於一群人上線做什麼,而是一種有伴的感覺,也是一種可以大家一起如何如何的感覺。可是,Cindy也只到六月底,大家都走光了......(雖然其實為了他自己好,坦白說Cindy早就該走了;如果公司財務穩定那也就算了,秘書工作或落版、做佣金表之類的事情,也不能算學不到東西,可是公司狀況實在太差,他再留下去也只是浪費人生而已,只是我的孤單感又更重啦,雖然其實也沒跟他說話或聊天什麼的,尤其是在少了三、四位同學之後......)

說感傷,也不是說自己一個人活不下去或是不會快樂,而是能夠大家一起開心工作不是很好嗎?可是現在變得工作愈來愈不開心,不單單只是因為變「義工」,而是整個氣氛就是很沈悶,完全是一付沒藥救擺爛的樣子。說實在的,如果有積極做些什麼,那也就算了,但最令人害怕和厭惡的,就是這種擺爛的陣仗。
昨天傍晚開會的時候,貴公司老大說老先生今天(5/27)下午會回來。
V小姐說:「回來幹嗎?又不發薪水,回來過端午節唷?!」
不管怎麼樣,還真的是說得好啊!
說什麼要到六月底才會好,其實,只是為了想拖過COMPUTEX展吧?!可是,這樣拖過COMPUTEX, 又能怎麼樣呢?!我不相信CTI還能撐多久,尤其姐姐弟弟又只會抱著老客戶,新客戶全是撿現成的。更糟糕的是,PDT,我都搞不懂PDT在寫什麼了,我就不信那兩位會搞得懂,但卻一次也沒來問過我,所以根本也別指望那兩位去跑客戶了,那還會有什麼好下場嗎?
真的不了解貴公司老大和老先生在想什麼,放任那兩個人繼續下去,抱著老客戶能抱一輩子?
不要說一輩子,就算能撐到六月底吧,能撐完今年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