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7 13:52:23粉紅色無尾熊

失業中

兩、三個星期前,忽然又變成一本沒有AE的雜誌。
不過,這回貴公司老闆看來是不想再撐下去了,直接問我以現在公司的範圍,我可以做什麼......

然而,仔細想想,我能做什麼呢?好像沒有耶~~~
半導體還有些市場,但插不進手......
光電,大的不也就是那幾家面板廠嗎,他們還需要靠雜誌來promote嗎?
答案顯然是不用的吧,那還有什麼可玩的呢?!
更神奇的想法,是同樣的PDT內容,但直接寫成英文版,走外銷路線。
天啊!!!那樣的內容有誰要看啊?!

PDT之前停刊過一次(聽說,當年我不在現場),然後又重新開始(這次我有參與到啦);
到現在,好不容易撐過觀望期,卻又......
這種感覺真的很挫敗耶......

為什麼,貴公司總會做些奇怪的事呢?!
為了省兩、三千塊,叫一個日薪至少兩千的人花一整天時間搭飛機去大陸拿海報,甚至因此讓所有美編必須停手只做海報一件事......
辦研討會,想把人家的錢放進口袋,也想收廠商贊助的錢......
即使是這樣,但當人家抱著預算上門問報價,卻又沒人負責回答......
然後貴組老大跟貴公司老大講的事,又總是兩碼事(一個說稿費NT$38,000,一個說NT$30,000),
不是貴組老大唬隆我,就是兩位老大開會結果沒通知我(不過,連換貴公司老大直管PDT都沒通知了,這好像也不算太奇怪了吧?!)......
唉~雖然接受度一定有差,但就算改成雙月刊,用多發幾次電子報補償,也比停刊等以後再復刊(形同相同的過程又重來一次)好得多吧?!
前者加減還是有機會,畢竟市場有在,而且是有反應的,雖然受擠壓也是事實,但卻偏偏選擇後者......
貴公司能活到現在,也不是全無利基,但卻總要做些自廢武功的事......是命還是??

失業問題固然很令人困擾,但是這麼久以來,也是有感情的。
如果努力試過不成也就算了,但卻是死在自廢武功之下,那樣的感覺真的是不知該如何形容的挫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