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0 03:48:34* °★~薯~★°

經痛的時候會想拉肚子?!

多年來我一直都持續有痛經,大約二年多前我聽人家說喝四物可以改善,
> 所以我去屈臣氏和康士美都有賣的四物茶包,回來自已泡著喝。
>
> 喝了一陣子我的經痛不但沒有改善,而且越來越嚴重。
> 我到台大醫院檢查,醫生說我有子宮內膜異位,且有巧克力囊腫,叫我開
> 刀,但是我很害怕開刀,所以我選擇了看中醫。
>
> 我看了很多醫生,我發現了一件事,每一個醫生(連我去看西醫的時候,
> 他都有問我 )都會問我「經痛的時候是不是會想拉肚子?」
> 而且每位醫生都跟我說:「妳不可以 吃 四物湯。」
>
> 我問了他們之後發現了一些事,雖然不是每位子宮內膜異位的患者不一定
> 都會經痛,但大部份都會有想拉肚子的情形,而且妳是子宮內膜異位的患
> 者,最好都不要吃補的東西(像四物、人參……等),因為那並不會補到
> 你的子宮,反而是補到妳的子宮內膜,讓它更是充血,妳就會更是疼痛!
>
> 因為我是受害者,所以我也希望各位有痛經情形的人能夠注意,不要跟我
> 一樣越補越嚴重喔!
>
> 我現在還是會痛,但是醫生跟我說平常最好讓心情好一點,現在來的時候
> 我都會喝生化湯或是桂圓紅棗湯,幫助排出,平常多做運動,醫生也建議
> 我現在經期完後也要開始喝〝四物湯〞(是經過中醫師特別調製的),已
> 經慢慢有改善了。
> 不過以後真的要生小孩,還是得靠西醫先把子宮內膜清乾淨,才比較容易
> 受孕喔!
> 希望各位女生傳給女生看,啊男生收到也可以轉寄給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