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30 11:57:43默默地等

好天氣的恩賜

這是最悠閒的幾天,這是心最靜的幾天,這是走過的路中最懷念的幾天﹗因為這裡就是世外桃源﹗
這一天,天氣很好。早晨五點起來,洗漱之後庭中散步﹗看東方天空一片藍白,稍後一抹紅色雲好像從天外飛來,我知道那是太陽即將出來﹗
六點,明媚的陽光撒滿寺院,寺院好像帶上了一種金色光暈﹗我知道那是佛光,也是大自然慷慨的恩賜﹗
七點,一陣風拂來,拂開那兩張燦爛的笑臉﹗突然一種不舍,不知道這次走後還有沒有緣再相見﹗此刻不知下刻的命,能有的只剩下默默地為她們祝福,愿存在的精靈伴她們左右,佑她們一生平安福祉﹗
八點,住過幾天的常塘寺成了一個黑點﹗路漫漫,它也漸漸地隱匿在宇宙裡等待下一個有緣人的到來﹗我在穿越,不知是從夢裡穿越到現下,還是從床上穿越到夢裡。
穿越的途中,我看到剝落的城牆,看到郊外忙碌的景象﹗看到熟悉的鄉親,依然在辛勤的收割﹗我從他們身旁走過,看到他們豐收的喜悅﹗只是我在問︰前面是誰家的土地,為何無人打理﹗
他們來不及和我搭理,家裡的糧倉才是他們關心的話題﹗其實,我想說,我來的路上,工人在挖著誰的古墓,這條唯一的路已經沒了回路。可惜,滾滾塵土,淹沒了我的口。
我繼續向前飛去,沿途見到的三輪車,馬車,還有絡繹不絕的單車,拖著拉著各種各樣的東西,有吃的稻谷,有燒火的玉米秸杆,有喂畜生的草料……我已不在打聽,沈默和好奇才能讓自己變得高深。
終於、我來到一座聳入雲霄的城牆,只有唯一的破口,破口處有無形的守護在問你︰裡面是魔鬼的居地,那裡有無數的冤魂﹗光明之神是奴隸,服侍的主人是黑暗之神﹗牆裡牆外是兩個世界,飛到裡面你將看到兩個自己,他們彼此拿著戈戟,相互刺殺著你。
好奇戰勝了恐懼,我得到了許可進入了另一個世界﹗喧囂好像突然沒有了蹤跡,沉寂讓人莫名的恐懼。
我進入的是一個無名的村落,村落被一座座古房子搗弄成了迷宮。每座房子前都有獸類再看守,有的是狗,有的是虎,有的是熊、有的是野狼……相同的是它們都用那說不出的眼神盯著我,好像我是外面的“收割者”。令人奇怪的所見到的都是老人和孩子﹗而在我瞎撞中,我還看到每個朝代的大墓塚,墓碑上刻著我不知道的故事。墓塚好像一面鏡子,我看到裡面,沒有我的面容。
驚慌失措還是落魄,意識漸漸模糊。不知何時,你來到我面前,手按在我的頭頂。是神還是先知,我好像看到了未來。未來那線光在增強,最後的影像……
一群孩子在玩耍,我扮演著小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