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8 14:28:55默默地等

 一聲輕輕的話語


因為要去客戶處簽定訂貨合同,而他們商場的上班時間是9.30,所以我早晨的時間比較寬裕。雖然常年居住與此,因為早出晚歸的原因,很少注意周圍環境的變化。因此下了樓後,順便在社區內隨意轉轉,也想看看自己家園周圍的景觀。
  
走在樓群之間花圃的小徑中,那幽雅的環境竟然如初次所見一般。低垂的柳兒婀娜多姿、盛開的四季海棠火紅一片、不知名的小花爭奇鬥豔、碧綠的小草露珠點點……。我在心中真是有些責怪自己了,這麼優美的環境自己平時竟然沒有注意,真是有些遺憾啊!
  
信步前行,不遠處一幅獨特的畫面映入了我的眼簾。只見15號樓的前面停著一輛輪椅,一位老者靜靜地坐在上面。但見他兩鬢如霜已經有把子年紀了,臉上佈滿了深深的皺紋,那兩只昏花的老眼也已失去了昔日的光彩。他茫然地望著遠方,看那神情似乎在想著什麼……。
  
也許,他在想著叱吒風雲的年輕時代、也許他在想著風風火火的青春時光、也許他在想著那艱苦而辛勞的一生、也許他什麼都沒有想,只是知覺遲鈍了,在默默地熬過那不多的時光......。
  
旁邊的臺階上坐著他的老伴兒,那大娘也同樣的蒼老,看著她清瘦的模樣,猜想年輕時也是個乾淨俐落的女子。唯一不同的是,她的視線不肯在其他地方停留,而是在專心孜孜關注著輪椅上的老伴兒和天氣的變化。她不時費力地用手扶著地輕輕站起身來,用一塊兒小毛巾拭去老翁嘴角的口水,或者把盛水的瓶子送到老伴兒嘴邊,滋潤著他乾渴的咽喉。
  
就在此時,天邊飄來一片烏雲,天色忽然有些暗了下來。老嫗警覺地望了一下天空,她略微思考一下,就吃力地站起身來,推起輪椅上的老伴
兒向家的方向走去。我感動於他們這難以用語言來形容的親情中,馬上三步並做兩步地跑上前去,幫大娘把老伴兒推到了家的門前,在大娘的感謝聲中告別而去。
  
坐在公車上,我的思緒仍然還逗留在剛才的畫面兒中。也許,那兩位老人年輕時並不象今日這般恩愛、也許他們也是在吵吵鬧鬧中走過的一生、也許那老漢對大娘一直是實行大男子主義、也許他們就是這般恩愛從沒紅過臉……。不管怎麼說到了這把年紀,他們的未來已經是按秒來計算了,所以互相之間才那麼在意。即使那大爺神志已經不十分清醒了,但只要有他在,那就稱之為一個家,大娘就有了對生活的寄託。 hegeasdf相遇太美歡快的光芒Good news途的風景 Untitledhuyiuhjhbrtgjyrtyuyuil如此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