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4 12:02:28默默地等

我也是個過客

清晨,早早地從床上爬起來,打開窗簾,看見第一縷陽光照進室內,呼吸著新鮮的空氣,像往常一樣刷牙洗臉,新的一天開始了。最近我發現自己喜歡上了早起,喜歡早上的陽光,喜歡早上的空氣,喜歡早上不太喧鬧的城市。能體會這片刻的安詳和寧靜,發現鋼筋混凝土的城市並沒有那麼糟,有時林立的高樓會讓人更接近陽光聖誕樹

這一段時間在朋友家住,一對剛結婚不久的小夫妻,看著他們經常在屋裏打情罵俏,偶爾惹的我還挺不好意思。但是年輕人住在一起話題比較多,還是挺開心的,我起床比他們早,會用愛心依照他們起床的時間準備早餐,三個人在一起吃飯倒也其樂融融,有時,快樂是一種奉獻,是一種分享,就像現在紅酒櫃

和客戶約好見面的時間,我提前一個小時從住所出發,剛走到社區的路上,聞到一股濃濃的青草氣息,隨之大片大片的青草味兒撲面而來,這讓我的嗅覺一時間適應不過來。多麼久違的味道,記得還是小時候放牛的時候鑽到青草堆中才有的感受,連忙抬起頭,原來是不遠處環衛工人,用機器割那瘋長的草坪,這些突如其來的氣息,讓一天工作都是好心情!

工作和生活,自從有了社會就密不可分,有些時候我也會討厭自己工作的無聊和繁雜,不喜歡現在生活的單調和乏味。可是,我們的要求總是太多,先前的欲望會在滿足的那一刻迅速膨脹,所以人總是在不斷地追求,當欲望無法滿足時,就會帶來無盡的煩惱。為何不懷著一顆平常心面對現有的生活呢?是自己的,遲早都會來,不慌不忙,不爭不奪,因為快樂才是衡量生活的唯一標準。

星期天了,關掉手機裏設置的幾個鬧鈴,舒舒服服地睡到自然醒,起來看看陽光,呼吸空氣,那一瞬間感覺活著真好。其實每天都可以睡到自然醒,只是平常還是要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經常聽朋友說工作累,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天天能睡到自然醒,我倒還羡慕那些整天為工作忙碌的生活,畢竟那是一種充實,生活本沒有好壞之分,心態決定了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