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1 18:39:59かえで

國語文程度

有人說網路是造成國語文程度下降最大原因
其實也不完全吧



記得前幾天還看到新聞上報導,台灣人國文課堂數量平均起其他國家都要少太多了






國語文程度是所有基本科目中
我認為最重要的一門科目
這是okasah從小灌輸我的
所有的科目中,我對國文重視程度也遠超過現在所讀的專業科目
國文是所有科目的基礎
沒有學好國文就更別說去專研其他科目了

我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學習ㄅㄆㄇ
從簡單的字辭到艱難的詞藻
成語也是一個一個從淺背到深
文章 也是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爬起來的
okasah重視我的國文 尤其是寫作的程度


人類文明的起源就是文字紀錄的開始。


我不敢說自己的國語文程度有多好,比起更多領域這方面的人都比我強太多了
國文這一門學問 我仍不是最精的
只是 國文基礎有打的穩
變成現在學起來算是最輕鬆的一門學科

我國文程度還不夠好
像是基測時雖然國文拿的分數是所有科目中最高分的 但還是差了十四分沒得滿分
作文級分也辜負okasah的期望,只拿了五級分


看到網路上,有人打錯字 我不覺得什麼大不了
敲鍵盤時,有時連我自己為了追求速度 也會誤字

但是看到用錯詞意時, 就會覺得有點瞎(恕我用這種辭彙來形容



碰到不會的新詞義或是不確定的詞義時
就一定會快去查,如果身旁沒有字典 也會先記下來
我認為這是可以增進國語文辯知度最好的方法
也是學習國語文的不二法門



還有,在網路上愛打一大篇火星注音文的孩子們
快改掉這愚蠢到不行的行為吧
不要怨念在自己國文程度跟不上
最大的主因就是你自己吧
因為國文絕對是所有科目中最容易入門的,只要你有心的話 想要學好國文 打好基礎並不難。



上一篇:

下一篇:有個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