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7 18:23:11

小說箴言





[只是好朋友?]

愛情裡最殘忍的曖昧
是我明明知道我愛你
而我們卻只是好朋友

友情裡最自私的膽怯
是你明明知道你愛我
而你還假裝只是朋友

問題是,兩個人,不勇敢,怎麼愛?

『從朋友變情人有個好處是,因為兩個人已經熟到了某個程度
,所以可以省略初交往時的尷尬期.』

「那如果從情人變朋友呢?」

『那會更珍貴.因為我們相愛過,我們失去過,
所以我們會更了解對方,更懂得珍惜這份得來不意的友情.』

「那如果從朋友變成情人,又從情人變成朋友呢?」

『那我會希望你是個比我還幸福的朋友』
『因為能當朋友是種珍貴,能夠相愛是種珍貴,
在世界上幾百億的人當中,我們預見彼此,我們變成朋友
,然後我們心動,我們勇敢,我們相愛,就算最後變回朋友
我會希望對方是比我還幸福的人,因為我們擁有過兩次珍貴的機會.』

「所以,如果我們還是失敗了,從情人變回朋友,
你會希望我過的比你幸福?」

『那當然』
『不過,我會努力讓我們都幸福』

「幸福需要努力嗎?」
『不努力怎麼幸福?』

------------------------------------------------------------

[我想要的 只是一個擁抱而已]


如果只有一個選擇的話,選愛你的人
別選擇你愛的卻不愛你的

如果 你我之間 只剩下一分鐘的最後
那麼 我想要的 真只是一個擁抱而已
或許 如果可以 再下場雨 你愛的雨
為你 也為我

在雨中 這最後 我明白
打從心底明白
愛情 不是走了
卻是 曾經來過

傳說藍色月亮 見了愛就永恆
只是你我之間 走缺愛的起點

----------------------------------------------------

[不愛,也是一種愛]

愛人不難,難的是不愛

不愛,也是一種愛
所以,我才會感慨
我們,只能不愛以愛
儘管,愛情,只給我們一次機會

有些人相遇的太早,有些人相遇的太晚
而,有些人,則是一輩子都不應該相遇

躺久了總是會睡著的
而人
愛久了,卻不一定就是你的

人,總是會變的
關係也是
愛,尤其

我們的遺憾來自於相愛的錯過
而,最遺憾的是
我們,連錯過也錯過

愛情裡最殘忍的
或許不是遺忘
卻是否認

結果,到了最後
我思念你的濃度
還是和最初相同


By 橘子作品


上一篇:快樂

下一篇:

2008-07-08 03:17:41

不錯不錯

版主回應
很不錯吧 =D
嘻 !!
2008-07-09 11: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