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7 00:00:45狼獾

恆星自我中心的獨白

僅剩一些還環繞身邊的衛星裡,又還能註寫幾個在感情上最偏袒於我的?那一晚星巴克熱巧克力的咖啡因與我睜眼對決到大半夜,一覺醒來,我才剛草率用焦糖瑪其朵與泡芙敷衍過的小包就當兵去了。不禁自責,卻是送也沒能送他一程。當作良知的虛榮感作祟,徒讓真實面目難看不已。

拿著心虛去扣問現實,實際上不免灰心。其他還會冒出頭來點綴我身為人類社群所能夾挾擁有的生活場域的流星,似乎對他很難特別抱持有好感。他們也不會知道我是失掉了一顆衛星了,莫不關心的言語,甚至認為終於圖得清靜的態度,讓我嘆了一口氣,那絲感傷再說不出口。

我想了想,似乎也不干我的事,大概恰巧僅彰顯了什麼只是流星,什麼又是衛星?在我生命曲折蜿蜒成迴廊的來來往往中,輕輕重重佔據各自一席方寸園地。真正相關連的,只有變化於體內巧克力泡沫發漲了整個大半夜後的酸與苦。

不過,小包衛星帶來的晃漾還沒多久,就又掉進與另一顆衛星相互黏舔的地心引力去,然後如膠似漆地拔起整面貼上的肌膚,熱辣辣地吹了風引發症候,異常彆扭,說不出是刺激性皮膚炎,還特別發在令人難堪的鼻頭!卻忘了問另一片皮肉斑駁的臉,痛不痛?

「結果還是會犯了自己一直謹慎以對的理所當然型毛病呀...」

唉,已經剩下沒幾顆衛星了,我應該要好好善待祂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