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3 13:42:00伊藤娜

41. 給墜落天使

41. 給墜落天使

噢!
剛誕生到地球的天堂之子
你睜開清澈如水的雙眼
用一顆玲瓏剔透的水晶心
和朝陽般燦爛的愛與歡笑
想要赤身和全世界擁抱

看到日光女神的霓裳舞
還有在萬紫千紅花叢裡
玩著風之迷藏的粉蝶兒
你滿足地微笑道:
「這和我父的國度沒有不同」

驀然,日光女神的華袍
不經意地掃過塵土上的
朦朧焦黑暗影
有蒼蠅和惡臭繚繞其上

你愣住了
嘴角的笑靨
在六月天裡凍成雪花
啊!是娑婆世界獨有的
否定力作用下的死亡景象

剎那你明白了
你正看到了天堂裡
未曾有過的悲哀

您想脫口驚呼
卻驚見陽光仍然燦爛
那彩蝶照舊輕盈飛舞
人們若無其事走過
連日光女神也不動容

啊!天堂之子,
你不禁搖頭嘆息
為何世界無動於衷?
為何人們歡笑如昔?
風裡不時有稚子笑聲傳來

難道天地永遠如此運轉
那無情的仍無情
彼冷漠的續冷漠
生的由它生
死的任它死
讓生者獨生,死者獨死吧。
任樂者獨樂,哀者獨泣吧!

啊!上帝之子
你的一顆來自天堂的
不變天使心
開始在胸腔裡做痛
你不禁質疑
地球上的億萬年道理
那美其名為進化律的‘
弱肉強食和適者生存
究竟是是誰訂的法律

眼見人人殺他物活我命
在喜慶生辰裡
以死亡做慶祝儀式
你的心沉落到無底深淵

啊!您不時自問
到底是來到了什麼世界
為何自己如此與眾不同
為何如此敏感,不時悲傷,
無端脆弱?

啊!親愛的天堂之子
您現在已深深深明白
您落入了魔王的圈套
活在馬亞的物質世界

您所擁有的,瞬化為烏有
那造就您的,到頭摧毀您
喜不自勝的,瞬悲不可禁
早晨的蓓蕾,在夜間枯萎

如何勉強自己在世上
為了短暫的快樂或勝利
遵循魔王的冷酷律法

啊!寧當善良弱者
也不願作殘忍強者
世界不屬於天堂兒女
天堂兒女也不屬世界

你不變的天使心
尚存著:
天父的聖愛律法
純淨的聖光音流
天家的神聖記憶

惜天堂愛遠
你在三界魔王掌中
唯有來自第五界的明師
才是狂風暴雨中的
唯一不覆小舟

啊!你不時沉吟:
不如歸,不如歸,
與世沉,非所願 !

問你,天堂之子,
你要如何活下去?
你會好好地活著嗎?
究竟要到何時
才能停止你的悲痛?

親愛的落地天使,
願為第五界天父
好好地活下來
在人間散發光與愛嗎?

42.火山女神

之一

愛您的心
是火山般的紅心
噴出的滾滾岩漿
燙得讓人受不了

當你若有所思
嘆氣說「溫度太高」
我差點笑翻在地上

噢!傻愛人
難道長久以來
您看不出─
我是火山女神嗎?

之二

假如我是火山女神
您就是平靜的湖泊

當火山眼裡噴著紅色火焰
胸中滾著熾熱的岩漿時
湖泊的眼裡卻滿溢著
溫柔的淡藍色湖水
平靜的懷裡躺著
清涼的港灣

當火山女神不經意
闖進清涼之湖時
湖泊開始沸騰
禁不住叫道:
「啊!太燙了!」
它怕湖水枯竭

噢!傻愛人
難道火山女神
就不怕她的火焰
被湖水澆熄
從此變成冷火山嗎

愛人,能否告訴我
當火山和湖泊結合時
會有何結局?

43.愛神

愛神
若你離我遠去
我的心便陷在
狂風沙的大漠裡
靈感的小河乾涸成
佈滿石礫的小床

而我將又聾又瞎
聽不見天使的歌聲
看不見上帝的傑作

44.思念

有誰了解
愛人互相思念的心
唯有上主

既然
思念是主置放在
我靈魂裡的品質

那末
親愛的主
是否也想念我
如此之深

45.天生詩人

我是天生的詩人
如同善歌的鳥兒
張嘴便能唱
揮筆立成詩
所有的喜怒哀愁
全自動變為吟詠

46.天職

一隻畫眉鳥
除了唱歌外
還能做什麼
唱歌是天職

它從清晨到黃昏
不斷地謳歌歡唱
即使在閉眼休憩時
靈魂也沉浸在
詩歌的光海裡─
吟詠

47.詩神

哦!詩神
為何召喚我
如此頻繁
吾心既住汝聖殿
便對這塵世喧囂
恍若未聞

48.心與身

之一

心兒
晶瑩剔透
無塵無垢
光亮琉璃

身兒
地水火風
渾沌綜合

之二

心兒啊
生著翅膀

身兒呀
長著雙足

這種婚姻
如何和諧

之三

哦! 上帝
不解為何您--
賦予我一顆屬靈的心
卻生我一個凡人的身

49.最後一滴血液凍結

我已用盡全身的力氣來愛你
我的血液已然流至最後一滴
如果如果最後一滴沒有流失
那僅僅是因為,因為--
它已凍結在這個冰雪天地中

50.泡泡糖

莫輕易言愛
愛要付出代價重重
有人輕易就把愛出口
就像嘴裏吹的泡泡糖
當咀嚼到失去甘味時
便毫不猶豫地吐到地上

51.全然的愛

全然的愛裏
無有罪惡
無有欺瞞
無有焦慮
無有不安
千般聖潔
萬般美好
若有著些微不安
不敢正視神的臉
必定是因為裡頭
藏著陰暗的角落

52. 心湖

我的心湖裡
掉進一塊甜蜜糖
那就是您
我溶化在您的甜蜜裡

53. 銀河

我的心眼
望向夜晚的星空
相信嗎
我的目光將越過眾星
在銀河裡找到您

54. 蛛網

人,盲目而渺小--
哦!一隻小小的飛蛾啊
在粗大的蛛網中飛撞,
不知何處是不幸的出口,
抑或碰見最終的了結?

54. 燈

哦!上主:
作為一個聖光音行者,
沒有外在儀式來崇拜您,
但我在心上點一盞小燈-
供奉您!

願這盞小燈,
延為百燈、千燈、萬燈,
乃至於--不滅眀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