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4 20:36:10書榭主人

蕊榜錄之一

本文緣起:由《中國女仙傳奇》改編

「話說石乃玉知他將娶的非木佩玉,不禁哭叫道:『雪姊姊為什麼霸住在這兒,我要明說又怕得罪了她!木妹妹如今不知哭得怎麼樣了,讓我瞧瞧她去!』說完就要踏出房去,丫頭襲兒連忙阻止。坐在一邊的金雪簪把襲兒打發走後,便道:
『我並非有意拆散你和木妹妹,這雖是老太太的主意,但調包兒計卻是鳳姐提的,原本也不過要替你找個媳婦,誰知…….』『你如何知道此事?』石乃玉插嘴道。『丫頭們口風又能多緊!鴨蛋再怎麼密也是有縫的!』金雪簪答道。『老太太她們總以為我意屬你,我女孩兒家也不好意思說出心底兒話,只是見誤會愈來愈深了 ,不得不說……』原來雪簪早就心有所屬了,幾年前在一次機緣中遇見了北靖王府的王爺,這原本應沒什麼問題的金家可是四大望族之一,論身分,論才貌,可都是門當戶對。只是北靖王爺是個極專情的人,自從北靖王妃死後,便一心在官場上,無心論兒女情長,因此雪簪得知後,便決定不再抱存希望,只把感情深埋心底。
乃玉聽得不禁嘆道:『原以為雪姊姊總是冷情冷性,沒想到......』
『現在不是感嘆的時候了,得想個法子才是!』不知何時竟冒出個聲音打斷了乃玉的話,原來是岫綢閣的史昭屏。
《欲知後事如何且聽下回分解!》」

王黕生闔上了《金陵錄》,便寬衣而睡。朦朧中,忽聞:「大羅天仙子召見閣下。」
黕生聞言後,身體不自覺輕飄飄浮了起來,一會兒就來到了一座巍峨宮殿前,抬頭望去,橫匾上書有《涵碧宮》三個大字,心中正感納悶,卻見迎面走來,前殿司香─尉春妍、尉秋媚,兩人在前引導他進入殿中左廂房內室安坐。


上一篇:蕊榜錄之二

下一篇:蕊榜錄之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