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2 19:28:01三隻小兔

心靈成長課程---亞洲行

不知道有沒有朋友知道 心靈成長課程---亞洲行??
第一個感覺~很貴~

然後問上過課的人~他們都不肯透露上課內容~

還要簽保密約定~

用的神秘兮兮的...
Y 2020-10-11 15:38:03

3.
後來公司多了兩位新進同事之後我才從他們的口中聽到,同事覺得奇怪為甚麼我工作能力好也有禮貌老闆卻不滿意我,老闆說的跟她觀察的我不一樣等等,原來老闆出去外面會對我們往來的公司講我壞話,還私底下問同事覺得我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同事回答覺得我工作做得很好,老闆還回她工作上是沒得挑剔啦,只是她堅持不要的事情就是不要做。我堅持不做的一定與工作無關,工作上的指令我從不曾拒絕,說的應該是我不願意上課的事情。後來其中一個老闆我連跟他打招呼都不理我(另一個則是私底下說我壞話),會在工作上等我出醜而不提醒我等等,總之還發生一些誇張的事件,都是對人不對事,太長就不贅述了。這個月的誇張事件發生後,我真的受不了打算離職了。

他們每次邀請朋友來公司,最後都是要他們去上課,方法大概是一直跟對方討論他傷心或煩惱的地方,例如前陣子來一個剛離婚的女生,他們就講到那個女生哭,接著就是一張報名表給她填。對方錢不夠就說這個課程的價值比兩萬多塊多太多,或是可以先借你等等。填表上課的人還真的很多,他們周遭的朋友也很熱中在亞洲行的課程,也躍躍欲試想成為講師,但就我了解他們的講師執行一些很像團體心理治療的行為,但成為講師只要經過內部訓練就可以講課了,沒有專業的訓練。他們也有說過上課的時候老師跟同學會罵你,但是你會成長,也有說過以前的老師還會動手現在已經好很多了只用罵的等等。這些是我親耳聽他們說的。
這部份是我聽朋友說的,我跟朋友提到老闆疑似因為上亞洲行的課變得很奇怪的事情,他說他表妹才跟他分享之前報名亞洲行課程的經驗,她特地從外地到台北上課,還租了旅館住。因為上課的時候被圍著罵她覺得很害怕,所以當天課沒上完就溜走了,後來講師帶著學員在附近的旅館打聽是不是有一個XXX住這裡,但旅館當然不能說就是了。

版主回應
很精采的故事
所以你還沒離職嗎?


我那位曾經的朋友~去年在某個公司講習課程有看到他
但是我就完全當作沒看到他了
他也沒要跟我打招呼的意思
就這樣嚕
2020-10-13 17:27:11
Y 2020-10-11 15:37:32

2.
第二次電訪的時間是晚上七點到八點間,我正在下班騎車回家的路上,暫停到路邊接聽。對方問我過了一個星期有沒有什麼新的想法,對於自己的問題和人生等等,我笑笑地跟他說我只是很普通的工作跟生活了又一周,所以回答跟上周的我一樣是沒有。對方尬笑一波之後通知我上課的時間是幾天後,時間是傍晚到可能半夜十二點看講師心情,因為上課的地方距離我家要一小時車程,我就問住得遠可不可以提早離開,而且那陣子因為身體有點問題所以遵從醫囑每天10-11點間就寢,配合吃藥調理。對方的回答是不行,他們要求上這堂課一定要全程參與直到講師說可以下課,不然對其他參加的同學不公平。我於是反問他,意思是付費上這個課程期間,我一個成年人不能決定自己甚麼時間要在甚麼地方,做甚麼事嗎?對方也回答對,一定要按照講師的指示待在那邊直到他說可以下課,難道介紹人沒有跟你說明上課時間嗎? 我對直銷、邪教之類的事情特別感冒,聽到這裡再回想一下之前上過課的人的言行之後,然後我就告知他,如果是這樣的話我不會去上課,請幫我安排退費,把機會讓給別人吧,他就冷冷地說這個他不能處理要公司人員跟我聯絡。通話結束之後他們立刻打給我老闆,我老闆又打給我問東問西。

隔天上班我立刻處理了退費表格寄回亞洲行並且向老闆報告,已處理完成等待退費匯入公司戶頭。接下來的大概三四個月,他們不斷的軟硬兼施叫我要去上課,我老實的跟他們說我覺得很像直銷令我反感,他們的回答是他們知道這是一種商業行為,但是拉越多人去上課表示他們越有影響力,如果我去上課也可以學會讓別人做你想要他們做的事,叫客人買你想讓他們買的東西,這就是影響力,聽完只覺得可怕。還曾叫我進他沒開燈的辦公室(只有窗簾縫透的光),質問我到底為什麼不上課,如果上完課程立刻就有一百萬你要上嗎?我問真的有嗎他說只是假設而已這種莫名其妙的說服方式,我不管給甚麼理由他們都不接受,或是說他們接受、尊重我的意願,但是沒隔多久又想逼我去上課,說我逃避面對自己的問題等等。更糟的是每次我拒絕要去上課老闆就會不爽我一陣子,想找我麻煩但我工作上又沒甚麼可嫌棄的地方,就會說我下班桌子沒收乾淨這種無聊的事,後來我下班連筆電都收進電腦包藏在角落。

Y 2020-10-11 15:36:00

1.
這是今年2020發生的事,我任職的公司有兩個老闆,大概年中的時候,一個廠商聯合業務代表向他們施壓叫他們去上課,這位業務代表多家廠商向外接洽,如果失去這條線會少很多進貨的管道,所以他們去報名了亞洲行的基礎課程。

他們說上課很疲憊,但是有察覺自己的問題、設定目標云云。因為其中的一個老闆上課反駁講師或不夠配合,課程方還派一個在我們公司這個行業的業界資深的大前輩跟他「懇談」,懇談完他就報名了高級課程。然後就漸漸開始觀察到他們每天都在討論亞洲行課程、學員、學長姊的事情,投入的程度越來越高。也有做一些發便當給遊民朋友等的善事。

接著就開始要求我去上基礎課程(那時候我是公司唯一的員工),一開始我很猶疑,老闆說服我的說詞是他們幫我出學費,去上課可以認識自己、更有方法的達成目標,是對想在這個行業向上發展的人非常有幫助的課程。我詢問課程內容他們只說有簽保密條約不能說,反正去上就知道了,如果不喜歡可以不要上完。後來某一天我在隔壁縣市的桃園一處案場處理工作的事,老闆特地開車帶著報名書到現場給我填寫,說是要來看一下現場,我思考了一下覺得大概也沒甚麼壞處於是就填了報名表,就當成應付老闆,反正不喜歡就先走。填完報名表他就帶著離開了。

報名之後有志工會打來電話訪問,有被告知一共是兩次,來電的前幾次時間都蠻晚的,因為我下班後不太看手機都沒接到,老闆就問我為甚麼不接電話害他被課程那邊追殺,總之後來在工作日的白天接到第一次來電,志工詢問我有甚麼比較想改進的地方,我的回答是基本上對於婚姻、工作、個人情緒等等的狀態都還算滿意,比較擔心健康的問題而已。志工就問我是不是會太在意別人眼光、煩惱感情等等,幫我想我的問題,但我並不煩惱這些事。可能看我沒甚麼特別煩惱的事情,志工就開始向我傾訴她自己上課的心路歷程,改變她有多多,上課有多神奇,為什麼她會回來當志工就是因為這個課真的太棒她要幫忙推廣等等,我就耐心的聽她說完,結束這通大概一小時,大部分都是她在自我介紹的通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