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0 19:57:54艾斯他

送別



我送別了兩位朋友。

一位相識二十六載的舊同事,閃電現身香江。

這位『好姊妹』嫁到瑞士,一個香港華人居然能夠在瑞士找到工作,真是了不起;但今次她告訴我要另謀發展了,因為學校少了留學生,她被裁了。原來美國總统特朗普的一番話對我們『升斗市民』也有如斯貼身的影響。這位朋友來時匆匆,去也匆匆,瀟瀟灑灑的走一會。她學延長眼捷毛的技術,回去嘗試大展拳脚。我祝願她成功,大展雄圖!

在機場相擁,我送別了這位『好姊妹』。嘴裡輕輕鬆鬆的說着take care, keep in touch! 心裡總是戚戚然的。別離,似乎是人生的定律。但沒有別離的疼痛,那有再會的欣喜呢!

 

一位相識二十六載的後輩,卒然離開。

這位『同學仔』由九龍遷居到『大西北』。就在我家附近遇到他,一個剛入讀浸會大學的小伙子,眼神充滿冀盼,對歷史充滿了熱誠。可惜,畢業却遇上金融風暴,莫說是新鮮人,就算是富有經驗的老鬼,也難找到教席。就是這樣,一年復一年,他也找不到教席。是知識貧乏嗎?是樣子奇特嗎?教育界始終沒有給他機會。後來,遺傳病發作,換了腎,但最後也是撐不住。真可惜,這麼年青,受病魔的折磨,未有機會一展抱負。

在簡短的悼念後,這位『同學仔』離去了。化作一簍輕煙,隨風而逝。心裡總是戚戚然的,難受。別離,似乎是人生的定律。但願『同學仔』在天國安好。

想起弘一大師送別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
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一瓢濁酒盡餘歡,今宵別夢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