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9 23:41:23瑪瓜※M3

踩著常人的路,過非凡的生活

想找個安靜的地兒,待著,看看書,消磨一個周日下午
然而,我選擇了這裡
對啊,這裡既吵雜,又沒有秩序
與我需要的環境,還差幾碼子


像我這年紀的男孩女孩們,個個都活得很有個性自在
半隻腳踏入社會的廿幾歲青年
理應,可以坐在個小資的、有調兒的,至少是個寧靜乾淨的咖啡廳
因為我們不再是十幾歲的中學生
“那種地方”才適合我們的,身份
對啊,這裡既嘈雜,又沒有秩序

但是,揣著實習賺來的那點兒生活費
坐在這裡,才讓我覺得自在
反而再高檔的小店兒,坐在裏面裝得淑女一點,有氣質一點
卻計算著錢包裏究竟夠來幾次這種地方
再選擇菜單上最便宜的咖啡
眼睛不能充滿好奇,生怕打擾了別人的自成一角
還真是格格不入

我還是選擇坐在這裡,眼睛充滿好奇心
情侶吃著快餐說著俏皮話
遊客寫著遊記名信片
印度媽媽照看著幾個小孩,臂彎環抱著嬰兒
這裡丁點兒檔次都說不上
但卻有種,自在的魔法


我看我的書,記下我的文字
他們不覺得我的行為奇怪
我也不覺得他們的存在突兀
這裡很包容


說著嘛,其實我就是市井之徒


再過個幾年,也許對生活有了質量追求之後,我會討厭這裡
不過我會記得
在這個年紀,一事無成,也沒有這樣那樣的條件時
這裡接納了我的妄想
踩著常人的路,過非凡生活的妄想




2012-08-19-23-03-29_deco.jpg


看,我把奶泡攪拌的,好醜哦

但這也是被接納的









2012-08-19-23-04-04_deco.jpg



晚餐找尋家鄉的味道
安慰一下,似乎在想家而因此一直鬧別扭的肚子

然後發生了一幕

折返的路遇上三個人,一個媽媽抱著一孩子,旁邊有一男仕背著背包
他讓女士開口問我給孩子買點吃的
我順手把手中提著的,打包剛才吃不完的粥給了她
心想著,就算是騙子,反正沒損失

向前走,頭轉回去,是想確認他們是否騙子
卻看見了三人蹲在原地
焦急地把打包的粥打開給小孩吃
這場境是多麼多麼的有威力
那麼那麼的當頭棒喝

儘管過後我還是在想
要是我拿出錢包給他們拿錢,背著背包的男士也許可以瞬間把我財物搶奪
又或者
給他們食物,他們直接給扔進了垃圾筒,不屑一看

這年頭,這社會
他們對沾過我口水的食物的不計較
與我心中對求施者的不信任
多麼諷刺的鮮明對比

謝謝他們
讓我體驗了一回
這社會還有信任
讓我體驗了一回
施比受更有福的幸運

上一篇:過的日子

下一篇:送給早上在抑鬱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