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8 17:15:05esthaotie

給寶寶選條毛巾比溫柔更重要!

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知道一個孩子在家裏和幼兒園需要用多少抗菌快乾毛巾嗎?

2? 3? 4?快10了!

有的用來擦手,擦臉,擦汗,墊背吸汗、還有要給寶寶擦奶瓶、擦席毛巾、洗杯毛巾、清水毛巾、消毒毛巾…………

我對孩子用的東西都很小心,有一次我給她洗澡,用幹淨的毛巾裹住她嬌嫩的皮膚。那條毛巾摸起來很軟,但是寶寶的屁股還是對紅色過敏,很長時間都不會褪色,看著那條幹淨柔軟的毛巾,然後看著我女兒的小紅屁股,我想:

為什么用軟毛巾擦過寶寶的屁股後,寶寶的屁股會變紅?

柔軟的毛巾就一定是好毛巾嗎?

01如何選毛巾

幹淨、柔軟、吸水性好,是毛巾的主要要求。在選擇和購買毛巾時,人們往往只關心柔軟的感覺,只要毛巾柔軟,一定要是好毛巾。其實,寶寶選購毛巾只要注意這幾點,就不會選錯!

成分

目前,市場上有三種毛巾,紗布,棉布和竹纖維材料。

紗布毛巾: 它是擁有屬性吸汗的,而且很透氣,寶寶的皮膚還是比較嬌嫩的,紗布毛巾不僅吸水性好,而且柔軟,可以很好的呵護寶寶的皮膚。

純棉毛巾: 純棉材質更柔軟舒適,吸水性也更大,是許多媽媽的首選。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現在一些企業出售的所謂“純棉毛巾”不是純棉的,母親在購買時千萬不要貪便宜,盡量選擇大品牌。

竹纖維材質毛巾:這個毛巾最大的特點就是它比較抗菌,它可以很好地除去寶寶因為好動出汗而產生的臭味和異味。

柔軟性和吸水性

一般來說,柔軟的產品有更好的吸水性。

好的毛巾很容易吸水,滴在上面很快就會滲透。好的毛巾與皮膚接觸,能迅速幹燥皮膚表面的水分。在寒冷的冬天,你強大的吸收水分的能力會讓你不再害怕洗澡和按摩自己。

但是毛巾的劣質會形成不透水的珠子。出現不吸水的情況一般是因為廠家降低成本,使用劣質棉紗。這種棉紗會大大影響手感,所以廠家為了改善手感,會加入潤滑劑,因此,毛巾吸水率會大大降低。

顏色

選擇顏色淺的毛巾比較合適,質量好的毛巾一般都使用活性染料。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淺色毛巾先洗掉顏色太多或者深色毛巾洗掉顏色還是不合格,這樣的毛巾還是堅決扔掉它。

選品牌

任何產品的選擇,我們都應該選擇有實力的品牌來選擇和購買產品。如果以上方法你覺得麻煩,可以選擇正規品牌公司的毛巾,品牌公司給我們最好的質量保證。

柔軟度高

毛巾的柔軟來自於線圈的薄和柔軟。面料上,采用100% 優質長絨棉,在一定程度上保證了毛巾的柔軟性。通過無撚技術,可使其紗線纖維長度短,絨毛少,線圈更精致,觸感更柔軟。

吸水性強

除了像雲一樣柔軟的觸感,吸水性也是一個重要的指標。

透氣輕薄

采用無撚紡織工藝可以讓棉纖維在紡紗時,充分接觸空氣,充滿空氣的棉圈借助毛細管現象原理,補充大量水分。

特裏毛絨舒適,會有一種意想不到的棉花糖般的觸感細絨面革,輕巧透氣,不易滋生細菌。

材質安全

一般使用活性染料時,使用會更安全。保持手感柔和細膩,色彩清新典雅,橫向對折邊,縱向鏈條邊,折邊,線條緊密均勻,平整規則,介於藝術細節之間,遠離煩惱線。

你給 darling 用的毛巾應該是功能性的,一條是你的臉,一條是你的身體,一條是你的屁股,等等。這樣可以避免混用,重複使用所造成的細菌交叉感染。

毛巾需要每三個月更換一次。經常更換毛巾,才能避免毛巾長期在潮濕的環境中並有細菌的生長。

文章精選:

如何挑選一條好毛巾,6個簡單的竅門告訴你!

如何選擇毛巾?洗澡師傅告訴我,看這三個參數就夠了!

用這樣的毛巾,你會驚訝於毛巾裏的細菌數量!

這些技巧告訴你如何選擇毛巾,快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