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24 22:46:55Estela

無聊對話之童年回憶

昨天跟Jose聊天的時候聊到他不愛吃paella的特性,接著又聊到他媽媽說他小時候媽媽餵他吃東西他不愛吃,媽媽就把電視關掉搞的可憐的哥哥也沒電視看的往事,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我: 你小時候就不愛吃paella啊?你哥哥好可憐你不吃飯你媽把電視關掉害他也沒電視看.
Jose: 我媽老愛提這段往事,都講過幾百遍啦.
我: 你幹麻不愛吃飯呀?
Jose: 現在吃飯吞嚥的動作都很自然,小時候我媽一直餵我,等嘴裡累積了很多食物之後我就想: 那……現在要怎麼吞啊???
我: 哇哈哈你不會吞唷?
Jose: 我那時那麼小哪知道一次嘴裡塞滿東西要怎麼辦呀?!

我當時真的覺得又可憐又好笑又笨,原來是太小了根本不知道那麼多食物在嘴裡要怎麼吞,也許是因為當初的回憶不好搞得現在連帶的也討厭paella吧?!不過這個問題倒真的是我之前沒想過的,當小孩在吵鬧的時候或不合作的時候除了責罵之外真的也該仔細觀察一下他到底需要什麼.

Jose也沒白被我嘲笑,我從中也得到了一些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