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19 20:05:58Estela

環保

這幾天在整理以前上課的講義,幾百張的紙並不是每頁都看過,而幾乎百分之九十九的紙張背面都是空白的.丟了很可惜,拿去回收雖然是一個辦法但總覺得當初花了這麼多錢印的講義就這樣不要了好心痛.然而,仔細想想要把這些講義帶回台灣不管是重量或所佔的位置都將會造成困擾,如果是在台灣就好了.我一定會把這些紙張留下來等著要印一些不重要的東西時就可以利用背面空白的地方了.
在西班牙幾乎處處都可以看到回收紙,回收玻璃等的大型回收箱在街上,我相信會去利用它們的人也並不少.但我自己覺得最浪費的就是超市的塑膠袋.每次去超市總會帶回一大堆的塑膠袋,我都會留著好當垃圾袋用.不過說實話有的時候東西一多就不會珍惜了,可能隨便裝過什麼東西就扔了.因此我覺得買東西自備購物袋真的是一個不錯的點子.西班牙這邊有些提供低價商品的超市就不會主動提供塑膠袋,要嘛你自備要嘛就得花錢買,我都是抱持著決不花錢的態度,寧願一大堆東西抱在手上也不花錢,家裡都那麼多了還用買的太不划算了,更何況最有可能的下場就是用完了就丟.
其實講了這麼多我只不過是要說我贊成回收贊成購物自備提袋罷了!哈,不要嫌我囉唆啦!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