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07 07:08:35Estela

JAMON SERRANO

我真的很喜歡吃jamon serrano,中文其實我不太知道應該怎麼翻,應該是生的火腿肉.在西班牙這是一個當地人非常常吃的食物.夾在麵包裡吃(bocadillo),單吃或煮湯都相當美味.初到西班牙的時候我一點也不喜歡,只覺得這肉鹹鹹的哪有什麼好,也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就愛吃了起來.超市裡都可以看到整隻豬腿的火腿掛在那,你可以買整個腿回去自己切片慢慢吃,買已經切片好包裝好的或在肉品部挑選你要的(通常會擺很多種,當然不只是jamon serrano,還有別的東西)再讓超市的人員幫你切片.我買過四分之一公斤的大概要三歐元,折合台幣將近120元,其實並不便宜,那若蹄是黑色的(pata negra)就更貴了(因為聽說肉質更讚).雖然說是生的可是吃起來並沒有腥味,說實話我一直都沒注意到這一點是後來和朋友談起來才發現的,當然一方面也是我反應慢啦,否則誰看那樣子不知道牠是生的熟的呀!
來西班牙玩的朋友一定要嚐一嚐,不管喜不喜歡總要知道一下他們的火腿好在何處好吃在哪裡,這樣才可以跟我們自家的火腿比較比較嘛!我是覺得各有各的好,下次你若嚐過了也請來發表發表你的意見吧!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