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8 19:23:00Estela

在西班牙過新年

各國都有各國的習俗,像西班牙的跨年最有名的就是他那十二顆葡萄了.西班牙人的習慣是,當每年一月一日凌晨零時在馬德里太陽門(puerta de sol)前的大鐘敲下第一響時第一顆葡萄就要塞到嘴裡(當然首先你自己要先準備好十二顆葡萄),之後每敲一響吃一顆,每次鍾響的間隔約有三秒,十二響敲完這十二顆葡萄也吃完了.這樣的習俗據說是會帶來好運,我當然也照著做囉.我在西班牙過過三次新年,第一個新年我真的和同學跑到馬德里的太陽門去吃葡萄.當時的葡萄是在水果店買的,價錢忘了,是店家已經分好了十二顆一袋,我們就帶著葡萄來到了大鐘下等待.當時擠的人山人海,其實根本聽不太清楚鐘敲了幾下,只記得我狂塞葡萄到嘴裡,沒去皮加上籽都還在的葡萄36秒塞12顆其實還蠻困難的.我想有這想法的一定不只我,因為當天敲完鐘響的二十分鐘後我還看到有人在吃葡萄.
第二次我就沒那麼呆啦,在吃完晚飯之後我就學他們西班牙人把我的十二顆葡萄先去皮去籽,當鍾敲下第一響的當下我毫不猶豫的把葡萄往嘴裡塞,當然這次我是在電視機前過的新年,鍾又大聲音又清楚(整個畫面就那個鍾當然清楚囉),這次吃來毫不費力,隨著十二鍾響敲過葡萄也吃完了.
第三次更聰明,直接買罐頭,十二顆罐裝葡萄早就去好皮挑好籽,還泡在甜甜的汁裡,真的挺好吃的.
各國的過年習慣都不一樣,不過真的是很好玩的經驗,在這裡寫下來和大家分享. 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