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1 19:56:00Estela

回國帶東西?

每次出國回國有一點比較讓人困擾的就是幫朋友帶東西.
我之前不懂得拒絕每次都說好,即使自己的行李都重到不像話了手上也大包小包的但都還是會堅忍的幫朋友完成任務.現在我學聰明了,想帶東西?對不起,沒辦法幫忙.
有些人問問就算了,真的不方便他也不會勉強你,可是有些人臉皮之厚真的會令人很反感.要幫朋友帶東西,首先你要去幫他找,這對好不容易出個國玩還有任務要完成就已經很讓人不爽了,至於幫他買到的東西最後他還要抱怨兩聲的話那就真的有想打人的衝動了.
我就遇過一個朋友,每次都要我幫他帶東西,我自己行李都多的不得了了,我說:我幫你用寄的好不好?他回說:那種東西用寄的話會壞(至於是什麼東西我就不提了),表明了就是要我幫他提回來就對了.加上他還要酒,酒那麼重也要我幫他提回去,要求這麼多,我乾脆直接拒絕你還快一點.拒絕完之後突然覺得好輕鬆,終於領悟我根本沒義務要幫你帶東西.
回到台灣之後後來聽我妹說有一次在網路上遇到那個要我幫他帶東西的朋友,他們聊到我回台灣沒辦法幫他帶東西的事,他跟我妹抱怨說:我真的不知道她(指我)到底有什麼東西需要帶回來的,有那麼多東西嗎?我妹就回說:喔他有很多衣服和講義都要帶回來呀,這些東西加起來很重也很佔位子.他就回說:叫她(指我)用寄的就好了呀!也就是說,我要幫他用寄的(寄之前我還得幫他去找去買呢)他不要,一定要我用提的帶回來,而我沒辦法幫他帶的原因是我自己的行李太多,他要我把我的行李用寄的寄回家這樣好幫他帶東西就對了.這真的豈是三個字"想砍人"了得?最後我把那人從MSN上封鎖了,想利用人也別狠到要把人家榨乾吧!?(更何況之前我已經幫他帶過東西了)

算了,總覺得最近我都在抱怨,一連三篇都是,看來我要好好冷靜一下,免得大家又得聽我的抱怨了.歹勢啦!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