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5 18:48:03小心眼

不慢不快,不好不壞

很久沒有來介紹歌曲了。
 
我不喜歡也不討厭蘇打綠,
倒是近來他們有幾首歌在出片的時點上,恰恰都撞擊到我的經歷,
雖說聽者有心,但有時還是會被熊熊嚇到,有點被偷窺的狼狽。
而這也影響到我對他們時好時壞的觀感。
 
我真的是個很自大任性的聽眾。
 
無論如何,最近深深喜歡上【融雪之前】這首歌,
在夏日裡聽來別有一番清涼。
聽完總會很平靜,然後對這個世界充滿感激。
 
也分享給大家。
 
蘇打綠【融雪之前】詞/曲:吳青峰

某夜你離開 某天你走來
某刻我明白 某種我的愛

睡在夢境徘徊  世界停擺 只剩我存在

看見風吹來 聽見雲散開
預見你的愛 遇見心雪白

天地不慢不快 不好不壞 專心而澎湃
不再費疑猜 不再害怕醒過來
不再有不安 有陽光就有黑暗

放開時間空間而存在

日代替月笑著醒過來
 
 
歌詞裡有一句是笑點,大概只有J寶會懂(請勿點出)。
我要告訴你,我很高興如今它成為一個笑點了。
 
儘管如此,我還是沒有特別喜歡或討厭蘇打綠,
但是他們的音樂,已經無庸置疑地嵌入我的生命歷程,好壞都成為一部份了。
 
順便也祝福RO媽媽,一切順利平安。

上一篇:鄉間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