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2 07:50:10Est

【詩篇】第六十六篇 稱頌 神大能& 神聽允其祈

第六十六篇 一篇詩歌交與伶長

一、 全地當歡呼,歌頌 神榮耀名;讚美發明他的榮耀

1. 全地都當向 神歡呼,
2. 歌頌他名的榮耀;用讚美的言語,將他的榮耀發明。

二、  神向仇敵、世人之大能作為可畏,全地敬拜歌頌你名

1. 當對 神說,你的作為何等可畏;因你的大能仇敵要投降你。
2. 全地要敬拜你,歌頌你,要歌頌你的名。
3. 你們來看 神所行的;他向世人所作之事,是可畏的。
4. 他將海變成乾地;眾民步行過河;我們在那裡因他歡喜。

三、  神用權能治理萬民直到永遠,鍳察列邦:使我們性命存活,叫我們站立

1. 他用權能治理萬民,直到永遠;他的眼睛鍳察列邦;悖逆的人不可自高。
2. 萬民哪,你們當稱頌我們的 神,使人得聽讚美他的聲音;
3. 他使我們的性命存活,也不叫我們的腳搖動。

四、  神試驗熬鍊我們如銀子,經過水火:領我們到寬闊之地

1.  神啊,你曾試驗我們,熬煉我們,如熬煉銀子一樣。
2. 你使我們進入網羅,把重擔放在我們的身上。
3. 你使人坐車軋我們的頭;我們經過水火;你卻使我們到豊富之地。

五、 全獻給神以還己願,稱頌神的慈愛:他側耳聽了禱告

1. 我要用燔祭進你的殿,向你還我的願,
2. 就是在急難時我嘴唇所發的,口中所許的。
3. 我要把肥牛作燔祭,將公羊的香祭獻給你;又把公牛和山羊獻上。

六、 述說 神為人作為,禱告得蒙垂聽:乃因心裡清潔,不重罪孽

1. 凡敬畏 神的人,你們都來聽;我要述說他為我所行的事。
2. 我曾用口求告他,我的舌頭,也稱他為高。
3. 我若心裡注重罪孽,主必不聽。

七、  神確實側耳聽禱告, 神的慈愛永不離開:當稱頌 神

1. 但 神實在聽見了;他側耳聽了我禱告的聲音。
2.  神是應當稱頌的;他並沒有推卻我的禱告,也沒有叫他的慈愛離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