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7 19:47:53橘子Orange

愛情條件

以前唸書時曾想過,希望將來交往的對象要怎樣、怎樣
結果…….哎~不提也罷
什麼?你一定要知道呀。
好啦~告訴你啦

以前我總是希望對方也要和我一樣喜歡狗狗、不抽煙吃檳榔、要比我大等等的
(年紀輕,不懂事。)
有一句話叫事與願違你有沒有聽過?
對,沒錯,後來的發展都不一樣

那我怎麼還會跟他們交往呢?
喜歡都喜歡上了,還有為什麼?

那你有要求他們改變嗎?
多多少少,但做多少看他們的誠意囉~
不喜歡狗狗的起碼做到在我面前不會去欺負他
抽煙的,就不在我面前抽
而我覺得這樣了就夠了,自己有什麼資格去要求對方改變

嘿~你是他女朋友耶~
那又怎麼樣?
就我而言,我認為當我決定要跟他交往時他就有這些習慣了
並不是在認識交往後才發生不是嗎?
竟然當初可以接受,為什麼後來不能,難道只是因為關係不同了嗎?

雖然我講的好像很簡單
但說真的,有時也會希望對方能為了自己改變一些
當抽煙的那個,知道我聞到煙味會頭暈後
我連說都不必說,他自動就不在我面前抽,還有戒煙的考量
累積那麼久的習慣,竟然為了自己而改變
說不感動是假的

其實感情不就是這樣互相溝通,互相妥協而維持下來的嗎?
現在的我比較不會去執著要有什麼令人刻骨銘心的愛情
煙火式的愛情也許只有燦爛那一刻,但它總是盡力的散發出他的美好
平靜流水式的愛情雖然沒有煙火的炫爛,但它卻是點滴在我心

天長地久就真的好嗎?
誰知道下一分鐘會有什麼變數?
想想,能在相處的每一分鐘都是快樂的不就好了嗎
何必執著在一起的時間有多久?


Ps:
既然之前的條件都事與願違,假如我現在只要沒錢,也對我不好的
老天爺會不會就讓我遇到一個對我好,也有點錢的呀?
要是他這次忽然決定要實現我的願望,那我不就慘了?
算了,還是別再想啦~遇到那可憐的苦主時就知道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