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30 01:12:18espresso3

眼淚旅程


不知道身體內的水分逐漸流失後,軀殼會萎縮嗎?

耳蝸裡不幸的迴聲還在纏繞,一圈一圈,像是咒語喃喃。坐在樓梯間,我不停催眠著自己,聽見的不等同真實的,看見的不一定只有一個答案。於是我像U當初一樣,先是怨恨,而後祈禱。也許我們只要不放棄,一切都還有轉圜的可能。

我感到異常疲憊,不完全是酒精發揮的效果,還有掩飾與心慌,以及淚水的慢慢蒸發。水分消失後,像是做完一場運動,就像你跑了三千米,在人生這個操場上。沿著跑道,踩過一些小碎石跟野草,最後你累得仆倒了,卻再也擠不出一滴眼淚。

可能,眼淚也有秤斤論兩消失的一天?

今天的天氣好得令人作嘔,就像你總是知道的,這世上有人離開,就會有人填補。所以地球它持續運轉著,一切看起來和平常沒有什麼不同。我瞪著電話,拿起又放下又拿起,你並不明白要訴說什麼,卻期盼從中獲得一點點,即使只有一點點,力量或安心都好。

我們練習微笑,終於變成不敢哭的人。

珊妮的歌詞裡這樣唱著,好像是刺著像我這樣自制力太好的人。喝茶的時候我想著,刷牙的時候我想著,看書的時候我想著,想著怎麼時間不會暫時停止?想著另一首歌:出太陽我想哭,起風我想哭,聽歌我想哭,看喜劇我想哭。於是恆久的眼淚,以前都去了哪兒呢?現在它們彷彿說好了,成群結隊地,四面八方爬了回來,沿著我的思緒。

然後慢慢從我身體裡脫離,復返最終又消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