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9 00:54:21espresso3

微笑盛靨


Mono真是一個可怕的團,聽著聽著會逼出心底的眼淚,似乎早就在等這一刻的到來,一切是如此自然而顯得無力與疲累。敲出一片暗夜的田野,我又看見那個戴著耳機的少年,站在從青綠轉為枯黃的空間,細心聆聽,卻終究抓不住世界。

最近,因為許多瑣事特別倦意與不安,暴躁地不安。好像開始邁入否定的狀態裡,好像更多地不夠成熟,然而可怕的,我並不想成熟,只想任性地放縱。空氣有些焦味,就像生活煮著煮著,一不小心給燒焦了、忘了關火,看著那鍋什麼顏色也不是、什麼東西也不是的,依然面不改色地捧起,爾後嚥下肚。

可能當時天神在組裝我的時候便少了點什麼,即使看起來是完滿的,實際上卻不是那麼一回事。聽著Mono,它什麼話也沒說,音樂只是一直放著,時而震盪,時而低迴,卻讓也沒說話的自己在心底說了好多。

親人離世,對我而言更多的是感歎,他們曾經擁有的故事都將隨著時間慢慢地淡了,面目模糊了。最近台北的彩虹突然間多了起來,夢想的事物如果一時間出現了太多,就顯得可笑不可親了。期待的是如此近在眼前,明確而巨大,日復一日,無休無止。可怕的是,即使悲傷有據,我們卻能循著應有的步調持續圇吞日常、微笑盛靨。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