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1 11:28:55歐布萊恩

台灣戶外空間可及性調查案例分享 – 台中新社千樺庭園咖啡 2


我和華蓀老師在一旁想對策,因為午餐時間到了,而我卻進不了餐廳。




咖啡屋前的通道是由破碎的石版鋪設而成。那一天我帶著輪椅一起去旅行,當然這樣的鋪面設計對我們而言是不友善的,甚至是危險的。最後華蓀老師和餐廳商量,讓我們把食物帶到花園。對我而言,這一天其實還蠻洩氣的,因為不只無法進餐廳,連廁所我都進不去。




到達廁所必須先走過一排飛石,然後跨過水溝,上台階。這讓一大早從台中市出發來到這裡的我想到必須忍耐到解散才能回家上廁所,心中的痛苦指數不由得升高。




我和華蓀老師就在這美麗的水景旁享用我們的午餐。華蓀老師不僅是我的同事,還是我的好朋友。意思是說,身為好朋友,通常都必須承受更多友情的壓力和真實的臉色。華蓀就是這樣,我常常不自覺的就會在她面前表露真性情,甚至偶而會再她面前發小脾氣,我個人認為這是一種無情得壓力。但願她能原諒我。

用完餐之後,學生們前往新社花海區參觀,然後進駐當晚的民宿。我則必須回家上廁所並結束我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