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6 20:41:39歐布萊恩

可及性旅館8 – Parkside Inn in Fresno, Ca.


Parkside Inn

Parkside Inn位在加州Fresno的Oliv Ave.上,我們在這間旅館前前後後住了10天左右。原因有三: 首先客房寬敞,其次臨近小超市和公園,再其次是離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近。唯一的缺點是客房內沒有網路和微波爐。

Parkside Inn的游泳池

看似無限期維修中的游泳池。除了第一天看到有人在游泳外,之後一直在維修中。老闆答應我們改善網路的承諾也一直在維修中,直到我們離開了,那個網路還是沒修好。

Parkside Inn通往大廳的走廊

這條走廊的一端是我們的客房,另一端是旅館的大廳。因為只有大廳才有微波爐和網路,我們只好必要的時候奔走於這條走廊上。在大廳上網時會聽到老闆和其他旅客的對話,我驚訝的發現詢問有無可及性客房的頻率相當高。老闆通常都直接了當的說沒有。我知道這在美國是違法的,因為ADA的關係。我甚至還聽到有人威脅要請有關單位來檢查,老闆說沒關係他只是員工。後來我才發現原來這間旅館在換主人當中。其實我很想告訴旅館老闆,我們住的客房就已經無障礙了,而且可及性非常高。其它地面層的客房如果都像我們的客房一樣,那麼這間旅館的商機是無限的。

Parkside Inn客房出入口的小門檻

Parkside Inn客房內部

要在這間客房裡操坐輪椅的確需要一些小技巧,因為是短暫住宿,所以我不在乎。
我是景觀師,我帶著我的輪椅一起去旅行,我要可及性也要美觀。我和我的輪椅都很享受這間客房,這是一間看不見任何殘障設施的可及性客房。

Parkside Inn客房內部

沒有門檻的浴室,方便輪椅進出。我很想大聲地告訴台灣的設計師,門檻是可以不存在的。因為門檻,使得輪椅使用者無法快樂的旅行。

Parkside Inn浴室內部

下面敞開的洗臉檯讓輪椅的移動性更高。

Parkside Inn浴室內部

浴缸旁的安全扶手非常有用,高度也剛好。相信這是浴缸設計的一部份,適合所有人的需求,很有整體感。唯一的缺點是水溫控制器的位置太高,如果可以降到和安全扶手一般高就非常完美了。

Parkside Inn一般客房平面示意圖

這是這趟旅行中,最讓我滿意的客房。可及性百分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