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3 17:39:25歐布萊恩

另類的深度旅遊 - 瑞典遊學(30/N)

有人被強暴

Bengt老師帶他的室友Nancy一起參加我們的早餐約會。我和Nancy是第二次見面了。第一次是他們請我到他們家吃晚餐。Nancy是菲律賓人,她在門牙上鑲一個十字型的金飾,我以為是蛀牙,她說這在菲律賓非常流行。Nancy和Bengt老師曾經是筆友,後來決定試試看是否合得來,他說他就想辦法把Nancy「弄來」瑞典。後來我回台灣還和他們保持聯絡一段時間,他們結婚了。我送了一家小豬石雕當賀禮,不想的他們曉不曉得「家」的意思。Bengt老師告訴我,因為經濟的關係,Nancy必須去飯店當女傭養活自己。我知道瑞典的税課得很高,很少人能有積蓄,但是因為社會福利好,所以也不用擔心貧窮。
Bengt老師在Uppsala的住處是跟一家出外渡假的人sublet的,是一棟公寓的半地下室。從正門進去是地下室,從背面看則是連接草皮的一樓。隔天,Bengt老師拿一份報紙跟我說,有一個男生昨天夜裡在他家的樓梯間被強暴了。雖然世界上無奇不有,不過我還是因為第一次聽到男生被強暴而愣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