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7 20:35:58i

情書:一起。

惠惠:

小雪說:「只要能和夏生一起,能再活多久都沒關係。」

明天就是你即將到來的航海特考,再過六個月,又是研究所的考試,你是否因為準備不足或時間急迫而感到緊張不安呢?

有次你問我說:「如果我沒考上研究所,你會不會難過?」一時之間,我不知該怎麼回答才會讓你滿意。後來想想答案既是也不是。如果我會難過,那必定是因為你的難過而來,而不為任何其他的原因。如果我不難過,那是因為那些從來就不是維繫生命所必需獲得的事物,得到或失去,對一個人的影響又如何呢。這樣子個人的價值觀,從不該套用在任何人的身上,但身為戀人角色的我,卻打從心裡希望得到你的認同,所以那時的我思緒亂了,支支唔唔的說不出半個字。

而從夏生和小雪的故事裡,我看到了生命的珍貴,愛情的深刻和親情支持的堅韌。我想傳達這故事裡的價值觀點給你;我想說的是,你擁有了我,就像我擁有了你一般的擁有了整個宇宙的財富,並可以從中不斷的得到新的力量去面對人生中一切種種的難關與考驗。那是根本,是中心,是絕對,是唯一,是不可獲缺與替代的情感。只要和你,和我,一起,就不需要懼怕會失去什麼,因為我們會伴著彼此一直走下去。

我想聽到你對我說:「我不怕落榜,我不怕生病,我不怕沒車沒錢沒有房子,因為我的身旁有你。」我有沒有這種力量,可以讓你勇敢的向全世界說這樣的話呢?而我,不要社會認可的價值,不需要醫學大學的碩士學歷,不要月薪很高卻失去自我的工作,我只要你陪著我。陪著我看月亮、數星星、在午後的公園裡牽手散步接吻、躺在床上聽雨落下的聲音,這些你可能覺得浪費生命的事情對我來說就像呼吸般一樣的重要。你是我的呼吸,我可不可以也成為你的氧氣?

今晚的月亮圓不圓?烤肉香不香呢?記得不要用手指月亮,會被月亮割傷耳朵,烤肉燒焦的地方不要吃,那對健康不好,晚上要早點睡,明天有一整天的考試在等著你。不用擔心我,我已經吃了飯,洗好了衣服,像平常一樣的在思念你,然後咻的一聲,時間好快就過完了一天了。信的未端,我想把故事說完:

   最後夏生終於住進小雪的身體裡,永遠的在一起了。



                       09172005 小太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