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2 14:29:21gffh

什麼人適合吃當歸當歸的功效竟有這麼多

  當歸屬於一種中醫藥材,眾所周知它的營養價值很高,可以作為滋補品。廣受眾多女性的歡迎。平時喜歡用當歸泡水或是煲湯喝都可以,有很好的保健養生功效。那麼什麼人適合吃當歸,它有哪些功效呢?一起來看看吧!

  什麼人適合吃當歸

  1、月經不調的女性

  女性以血為本,當歸可以補血、活血、調經,對於治療月經不調、經閉痛經的治療效果明顯,適宜於月經不調的女性服用。

  2、血虛人群

  當歸的補血作用強,適宜於血虛而見面色萎黃、唇爪無華、血虛頭暈目眩、心悸及肢體麻木的人群。

  3、血虛便秘者

  當歸可以通過補血來潤腸通便,年老體虛、產後以及久病血虛腸燥便秘的人群適宜服用。

  4、心腦血管病患者偉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當歸可以保護心腦血管、擴張冠狀動脈,有增加冠脈血流量及降低血脂的作用,對於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群較為適宜。

  5、腫瘤化療人群

  當歸不僅有抗癌的作用,並且可以減輕化療的副作用,較適宜於此類人群服用。

  當歸的功效有哪些

  第一:改善肺部通氣功能,提高體力

  研究發現,將當歸泡水喝或者是製作成為當歸浸膏服用,能夠很好的治療各種各樣的慢性氣管炎,同時對於肺氣腫還有各種心肺疾病都有著很好的療效,有效的改善肺部通氣情況,並且對於體力的恢復以及提高也有著很好的效果。

  第二:提高身體免疫力

  現代科學研究發現,當歸中的萃取物阿魏酸鈉,以及當歸本身所含有的多醣,在進入身體之後對於體內的吞噬細胞系統具有非常明顯的刺激作用,很好的調節以及刺激體內的免疫調節功能恢復。除此之外,健康的人群服用當歸之後還能夠很好的促進淋巴細胞的轉化,令身體越來越健康。

  第三:防治癌症以及腫瘤

  當歸泡水喝的功效有很多,不僅僅能夠有效的調養身體,同時對於各種腫瘤效果也是非常不錯的。據悉,當歸對於腫瘤和癌症都有著很好的治療效果,特別是對於婦科腫瘤效果更加的出色,例如一些由於氣血停滯或者是淤血凝結所引起的效果佳。專家建議,如果是患有血虛羸瘦的中晚期癌症患者,任何藥石無效的情況下,可以選擇當歸來調養身體。

 第四:消炎

  除了以上的功效之外,當歸也是一種生活中常見的消炎藥,因為當歸中含有兩種名字叫做本內酯以及正丁烯內酯的物質。這兩種物質在進入身體之後能夠有效的鬆弛我們的器官平滑肌,對於支氣管氣喘也有著很好的作用,能夠治療呼吸道炎症。如果是將當歸外用,你們對於一些膿腫還有潰瘍效果很好,促進身體恢復健康。

  第五:抗貧血

  中醫方面認為當歸具有很好的補血活血作用,並且用開水沖泡之後水中也就含有了當歸多醣以及阿魏酸鈉,這兩種物質能夠很好的促進身體中血紅蛋白以及紅血球的細胞生成,具有很好的抗貧血作用。

  當歸的做法有哪些

  1、當歸紅蟹湯

  紅蟹2只(約750克),當歸10克,黃芪50克,枸杞子50克,杜仲50克,黑棗100克,米酒250克,清水適量。

  紅蟹洗淨、起殼、去鰓,切塊備用。將切好的紅蟹放入鍋內,加入當歸、黃芪、枸杞子、杜仲、黑棗及適量清水,再加入米酒,用文火燜煮約1小時即可。

  2、當歸土雞湯

  土雞、當歸、花生仁、紅棗、黑木耳、薑片。

  土雞切塊,清水洗淨備用。鍋內加水燒開,倒入雞塊焯掉血水撈起。將焯好水的雞塊放入高壓鍋,加水(水沒雞肉約1公分的量),加入薑片,當歸,花生仁,黑木耳一起燉。高壓鍋氣閥響約40分鐘即可關火,食用時加入鹽、胡椒、雞精調味即可。

  3、歸芪防風瘦肉湯

  豬瘦肉150克,黃芪、生薑各20克,當歸、防風各10克,大棗4顆,鹽適量。

  當歸、防風、黃芪洗淨。大棗洗淨,去核。生薑洗淨,拍爛。豬瘦肉洗淨,切塊。以上材料放進鍋內,加入適量清水,用大火煮沸後,改用小火煮一小時三十分,下鹽調味即成。

  4、生薑當歸羊肉粥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生薑20克,當歸15克,羊肉100克,粳米250克。紹酒2小匙,精鹽1/2小匙,味精1/3小匙,雞油1大匙,蔥10克,胡椒粉3/5小匙。

  將粳米、姜、蔥、紹酒、羊肉、當歸同放鍋內,加清水800克,置旺火上燒沸,再用小火燉煮35分鐘,加入鹽、味精、胡椒粉、雞油,攪勻即成。

  結語:以上就是當歸的做法以及功效適用人群,這裡小編給大家提個醒,當歸雖然是滋補品,但畢竟也是一碗中藥,在滋補的時候盡量還是要選擇適量。同時要加強體育鍛煉,增強自身的抵抗力。多吃水果蔬菜,提高自身的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