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8 20:13:08gffh

玉米的功效常吃這種食物可以增強抵抗力

 玉米是很常見的一種穀類食物,因為營養物質豐富,多數的人都非常喜歡,玉米具有很多對身體比較好的功效,它能夠預防衰老,還可以促進腸胃蠕動,關於玉米的做法有很多,每一種都非常的美味,我們知道吃玉米的禁忌是什麼嗎?下面會有詳細的介紹。

  玉米的功效

  功效一:抗衰老

  常吃玉米具有抗衰老的功效,主要是因為在玉米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E,這些物質具有抗衰老的效果,日常大家可以多選擇吃玉米,這樣能夠延緩皮膚的衰老,隨著人們年齡的增長,皮膚老化速度加快情況,常吃玉米對視功能的維護也有一定的幫助。

  因此,想要促進身體健康、延緩衰老的人,不妨適當多吃玉米。

  功效二:促進腸道蠕動壹柒藥妝店 壯陽藥 春藥 媚藥 持久液 增大丸 增大軟膏 威而鋼 犀利士 必利勁 樂威壯 必利吉 日本藤素 cialis

  很多人應該不知道,玉米能夠有效的存進腸胃蠕動,主要是因為在玉米中含有豐富的植物纖維素,這個物質是促進腸胃道蠕動的有效物質,生活中多吃一點玉米能夠有效的預防便秘、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還可以把體內的有害物質及時代謝出體外。

  特別是對於那種長時間有便秘的人來說,如果總是不能將體內的垃圾毒素排出,那麼很有可能會導致腸道健康環境被破壞,這樣對身體的危害非常大,所以在平時適當的食用玉米,會讓腸道蠕動能力提高,可以防止健康受威脅。

  功效三:增強抵抗力

  多吃玉米可以增強抵抗力,青少年應該適當多吃玉米做成的膳食,對營養物質補充、緩解疲勞和壓力都有明顯的功效。

  玉米中含有的礦物質、維生素、微量元素等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和抵抗力。因此,想要延緩機體衰老、增強抵抗力、達到增強記憶能力的作用,平時可以適當進食玉米。

  功效四:輔助減肥

  玉米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增加飽腹感,且其熱量較低,相比於精白米麵的主食升血糖能力較弱。

  因此,日常可以適當選擇玉米代替部分主食,同時保證飲食的合理健康,這樣既能夠獲取較多的營養物質,又能夠輔助減肥。

  玉米的做法

  1.黃金玉米烙

  材料:甜玉米粒250克,糯米粉35克,玉米澱粉70克,清水適量(約50克),糖粉適量,植物油250克。

  做法

  1.將新鮮甜玉米剖成顆粒狀,準備玉米粉,糯米粉和糖粉。

  2.將糯米粉,玉米澱粉和玉米粒混合,加入少許清水,將玉米粒混合至表面可以裹上麵粉。  3.平底鍋內放入油燒至8成熱,將油倒出備用。

  4.將混好的玉米粒平鋪在鍋子內,再用手在表面灑一些水,讓玉米粒粘連在一起。

  5.用小火將鍋內的玉米粒煎至定型,晃動鍋子是一整塊移動的。

  6.這時再將事先燒過的油慢慢沿著鍋邊淋入。

  7.接下來把所有的油都倒入,油量要沒過整塊玉米粒。

  8.保持用中小火炸至表面的粉類由白色轉為黃色即可,將玉米烙連同油一起倒入漏勺中,瀝淨油後即可切件裝盤。裝盤後灑上少許糖粉。

  2.爆米花

  材料:小玉米粒,油,糖。

  做法

  1.小玉米粒淘洗幾遍,瀝水晾乾或用電吹風吹快速吹乾。

  2.先倒入炒菜一樣多的油,油熱了放乾玉米粒,蓋上鍋蓋。開中小火加熱,不一會兒便會聽到鍋裡發出"嘭嘭"的爆裂聲。

  3.中途可以抬起鍋,壓緊鍋蓋,晃幾下,使受熱均勻。待鍋中漸漸平靜下來,就爆好了,關火。打開鍋蓋,均勻淋灑白糖,用筷子翻拌均勻既可。

  玉米的禁忌

  1、消化系統疾病患者。有肝硬化、食管靜脈擴張或胃部疾病患者,如果食用過量玉米,就容易引發靜脈爆裂出血和胃出血。玉米中含有大量的植酸和纖維,這些元素會結合在一起形成沉澱,妨礙機體對礦物質元素的吸收。

  2、免疫力較低的人群。如果每天攝取50克以上的纖維素,還會阻礙身體補充蛋白質,同時,脂肪的轉化率也會下降,從而導致骨、心、血液等內臟器官受到損傷,免疫力也會相應的下降。

日本JOKER持久液 德國金剛持久液 日本夜狼 奧地利HOT 日本NEO XXX持久液 印度神油 綠騎士持久液 2h2d 

  3、體力活動激烈的人。玉米供給能源少,對從事體力勞動的人來說,營養供應不足以平衡消耗。處於青少年期的人群,對營養素和能量需求高,而且對荷爾蒙水平的要求強,僅憑粗糧並不能達到所需,且玉米不僅阻礙膽固醇的吸收和轉化,而且還容易阻礙營養素的攝取和利用。

  4、身體缺少鈣質等營養元素的人也需要少吃玉米。因為玉米作為一種粗糧,裡面含有很多的食物纖維,在人體進食之後會形成一些殘渣沉澱在腸道裡,從而阻礙人體對礦物質的吸收。

  5、處在發育期的孩子也要少吃玉米。因為在成長的過程中人體對食物所能提供的能量有很強的要求,而玉米這種粗糧不僅阻礙了人體對於膽固醇的吸收,也妨礙了其他營養物質的。

  結語:上文已經為大家介紹了玉米的功效,我們現在對玉米應該有了一些了解,喜歡吃玉米的朋友在平時可以多吃一點,它能夠為我們的身體補充需要的營養物質,對於預防多種疾病還有不錯的功效,是一種很有營養的穀類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