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8 00:48:18

看蒲公英希望月刊後的心得

我看到裡面有一篇故事叫作

愛與包容

故事內容是

有一對夫妻結婚一周年

兩人約好晚上要一起慶祝

過去一年來海倫曾好幾次加班

而取消和傑瑞的約會

因此傑瑞叮嚀海倫不能在爽約了

但下午時

海倫被主管委託一個新案子

正當他在想該怎麼跟傑瑞解釋時

傑瑞就打來了

呃....我......   海倫支支吾吾

今天又得加班??  傑瑞問

海倫照實說

並不斷道歉

傑瑞沒有任何回應

冷冷的把電話掛斷

海倫委屈又無奈

繼續工作

哇~是炸雞耶

還有甜點耶

過一段時間海倫聽到辦公室外的吵鬧聲

一看竟是傑瑞帶晚餐來辦公室

我想你和同事應該沒時間吃晚餐  傑瑞說著 遞上咖啡

海倫眼淚掉下來

對不起我總是因為工作忽略你的感受

工作結束後一起去吃宵夜好嗎?  海倫柔聲道

傑瑞微笑的點頭

這次事後

兩人都學習到婚姻中

包容與尊重

 

 

然而

你們各人都當愛妻子

如同愛自己一樣

妻子也當敬重他的丈夫      -  <<聖經>>以弗所書5章33節

 

 

(以上故事摘錄自  蒲公英希望月刊  2011.3  )

 

 

我覺得夫妻是因為愛而結合

但在漫長的婚姻歲月中

如果只單靠愛是無法持久的

包容彼此的過錯

尊重彼此的意見

再加上一顆真誠愛彼此的心

才是維繫婚姻的最佳解

上一篇:原來我錯了

下一篇: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