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7 00:47:56杰少

新年的三日兩夜

新年的三日兩夜,去了三個party,與三種不同的人happy。31/12/04晚上,下班後我到舊公司去接送吉豬,也順勢在藥房幫手執藥。我已離開藥房一段時間,手腳也真的慢了。這一晚,我們到了銅鑼灣的一間café內,與吉豬的舊同學和他們的男朋友們一同倒數2005的來臨。與他們玩了一晚,發覺自己原來是一個相當悶蛋的人。他們下班後都是很cheerful的,而我卻老是掛上一副”文靜嚴肅”的臉孔。是受到南亞天災影響心情?還是職業病?晚上Leo想約我到旺角去”督波”,其實我也很喜歡這種運動,可惜他們賭博成份居多(而且實力已經高高在上),所以無謂去捐獻了。1/1/04早上10:00am醒來,一年之始,萬象更生。我在家中執拾執拾,為未來的一年作好準備。2/1/04下午我到了九龍塘某豪華住宅開大食會。在我的大學生涯中,我認識了一位宗哲系的教授。他對我的影響很深遠,令我對基督教有所反思,也間接使我開始信仰的生命。(也許他自己也不知道)。他搞了一個讀書小組,小組中堅是一班不同職業但知識廣博的”文化人”,大家定期分享不同的題目,例如:張五常的經濟理論、後現代文化、台獨問題……與他們一起時,每每感到自己沒有太多內涵。我與他們歡渡了一個下午,因為大家已經很久沒有見面了,所以大家對我和吉豬的現況(尤其是工作)相當感興趣。晚上,我與另外一班朋友共渡良宵,他們的style又與剛才的不一樣。五六年前,我與幾個朋友(Leo、Daivd,和Simon)組了一隊band,也玩過幾首出得廳堂的歌曲。可惜近年大家各有各忙,讀書的讀書,工作的工作,已經不再談音樂的事了。畢業後,我與Leo和Daivd見面比較多,而主要的聯誼活動是在Leo的豪宅會所焗桑拿、食啃得雞、jam (unplugged) 歌、飲紅酒。他們還喜歡”督波”和”北上揼骨”,但我卻興趣不大。朋友之中,他們是我認識得比較長久的一群。儘管工作中有什麼不快的事,與他們焗桑拿唱歌飲酒,就可以忘卻一切的悲哀..........